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縣長徐榛蔚出席花蓮市農會、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農民節表揚活動
時間:2019-02-21 21:47:3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在副縣長蔡運煌及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的陪同下,出席花蓮市農會「108年農民節慶祝活動暨聯合農事小組會員大會」及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108年度農民節表揚大會」,與農民歡慶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並為辛勤耕耘的農民獻上祝福與感謝,期許共同為在地農業打拼,擦亮花蓮農業的金字招牌。

 

縣府-03.jpg

 

縣府-02.jpg

 

徐榛蔚ㄧ早赴花蓮市農會碾米廠區感謝全體農友的辛勤耕耘,並向獲獎的農友致上最高敬意。她表示,縣府九年來積極提升農民的權益及福利,包括補助農業資材、小型農機具及有機驗證費用等,縣府將持續與農會、蔬菜運銷合作社合作開拓更多通路,盼與農友齊心努力,全力行銷花蓮農業品牌。

 

 

縣府-04.jpg

 

「健康就是我們的財富!」徐榛蔚說,現代人追求吃得健康、安心,花蓮縣今年有機耕種面積突破兩千公頃,全國佔比最高,她感謝農民朋友的堅持付出與用心耕種,讓花蓮有機與友善環境越來越好,不僅增加農民收益,也提供更優質、安全的農產品給消費大眾。

 

 

縣府-01.jpg

 

她也提到,農民耕種的每一畝稻田、每一畦菜圃,就如同ㄧ塊一塊美麗的畫布,而每個農友都是最棒的藝術家,花蓮正在推動花園城市,希望農友們的辛勤耕作,為花蓮這塊大畫布增添色彩,大家共同努力,讓花蓮縣境欣欣向榮、綠意盎然,邁向「幸福花蓮 花園城市」的目標。

 

 

縣府-06.jpg

 

晚間徐榛蔚前往果菜市場參與農民節盛會,她說,花蓮縣果菜批發市場是全國唯一使用「口語拍賣」的果菜市場,別具特色,更是花蓮供應優質且安全蔬果的重要場所,果菜市場擴建工程預計今年完工,期盼使拍賣業務及相關設施、設備更趨完善,提供農產品供應人、承銷人優質的拍賣環境,更能發展優質農業、強化服務產銷雙方、提高農民收益。

 

縣府-05.jpg

 

今日花蓮市農會表揚優秀農民、優秀農家婦女、優秀四健會員及優秀四健義務指導員計30名,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表揚模範農民、績優蔬菜供應人、績優蔬菜承銷人、模範攤商及對農業有貢獻人員計67名,受獎的農民鄉親開心與縣長合影留念,場面相當熱鬧。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