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縣長徐榛蔚今中午視察中正國小營養午餐並與學童們一同用餐
時間:2019-02-22 15:28:0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實際了解學校營養午餐供應情況,花蓮縣長徐榛蔚今中午在教育處代理處長李裕仁、農業處長羅文龍及衛生局長朱家祥陪同下前往中正國小視察廚房衛生管理情形,並與學童們共進午餐,她期勉學校強化午餐供應管理機制,落實對廚房衛生安全管理及餐食品質提升,並肯定廚務人員,為花蓮學子準備優質的午餐,讓所有家長對學校辦理午餐更有信心。

 

縣府-02.jpg

 

縣府-03.jpg

素食打餐區

 

縣府-07.jpg

 

徐榛蔚首先來到學校配膳室視察,經由廠商介紹今日菜色及每日菜單後,隨後至教室與學生們一起用餐,學生一見縣長到來,精神飽滿地問候道好,她親切叮嚀孩子們飲食要均衡、不要偏食,多元攝取各式營養素,才能健康茁壯,場面溫馨。

 

 

縣府-04.jpg

 

縣政府-01.jpg

 

徐榛蔚表示,這學期是第四個學年推動有機營養午餐,在此感謝學校以及營養師,每個月將孩子們每天需要的營養比例調配均衡,藉由與在地小農合作,搭配農業產銷班有機蔬菜的生長期,相信孩子能吃得開心、吃得健康、吃得安全與吃得美味。

 

縣府-06.jpg

 

縣府-05.jpg

 

花蓮縣政府自民國99年起實施免費學校午餐政策,目的在落實讓學童平等教育中吃得營養、吃得健康,並加強學校餐食衛生品管,以確保學童攝取充分的營養與維護校園餐食衛生安全。為提升學校午餐衛生安全,花蓮縣學校午餐優先使用本地優良食材,並於104學年度起推行「學童營養午餐每週一日食用有機蔬菜」政策。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