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擴大補助2-6歲幼兒就讀本縣公私立幼兒園免學費
時間:2019-02-25 17:05:1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重視教育,向下扎根!花蓮縣長徐榛蔚今(25)日在教育處代理處長李裕仁陪同下主持記者會,宣布自本(107)學年度第2學期(108年2月1日)起,凡設籍花蓮縣就讀未加入準公共化私立幼兒園之2-6歲幼兒,每人每學期補助1萬5000元幼兒教育券,盼藉此減輕家長育兒負擔,讓花蓮成為適合養育後代的幸福城市。

 

 

縣府-02.jpg

 

「孩子是花蓮未來的希望,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徐榛蔚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花蓮縣政府願意與家長共同承擔照顧幼兒的責任,過去4至15歲學童皆免學費,為了扎根教育,今年2月1日起2至15歲都免學費,期盼讓所有孩子享有普及、均衡、優質的幼兒教育,培育花蓮未來人才,讓花蓮的孩子更有競爭力。

 

縣府-032.jpg

 

徐榛蔚提到,縣府領先全國首創婦嬰照護政策,推動「高風險孕產婦健康管理」、「婦嬰照護營養券」及「新生兒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篩檢」,全面照顧母親與新生兒的健康;另在老人福利方面,推行「運動舒包」,並積極提高文健站與老人關懷據點覆蓋率,希冀將婦幼及老大人都照顧好,讓青年朋友無後顧之憂,放心在花蓮打拼、圓夢。

 

縣府-01.jpg

 

今日記者會現場由幼兒園的小天使們帶來精采的歌唱、舞蹈及功夫表演,許多縣議員均出席與會,包括陳英妹、魏嘉彥、黃振富、李正文、吳東昇、徐雪玉及簡智隆等,場面相當歡樂。徐榛蔚也感謝花蓮縣各公私立幼兒園與縣府團隊攜手同心,以及老師們對孩子的呵護與教導,縣府將加倍努力,為花蓮創造更美好的教育藍圖。

 

縣府-04.jpg

 

縣府教育處說明,花蓮縣自本(107)學年度第2學期(108年2月1日)起,提前將幼兒免學費補助加碼向下延伸至2歲幼兒,即2-6歲就讀未加入準公共化私立幼兒園者,每人每學期補助1萬5000元幼兒教育券,原則上將運用現有的幼生管理系統,由私立幼兒園送件並經縣府稽核確認後撥放,希望藉此提升幼生入園率。另為使相關資源發揮最大效益,若幼兒具中央相同性質其他補助之申請資格,應先向中央申請相關補助,其餘差額再行申請本補助,補助總金額不得超過應繳總額。倘幼生於學期中將戶籍遷出本縣,則應由父母或監護人按比例自行負擔所餘費用。

 

此外,因應中央全面推行少子女化補助政策,自108學年度起,凡家庭綜所稅未達20%,幼兒家長未領取育嬰津貼且幼兒未就讀公立幼兒園及準公共化幼兒園者,每位2-6歲幼兒改由中央補助家長每月2,500元。

 

花蓮縣自101年幼托整合起,致力於提供優質教保環境,除了廣設公立幼兒園,更於人口稠密的花蓮市、吉安鄉及玉里鎮設置親親蝴蝶城堡等8所準公共化私立幼兒園,每生每月收費不超過4,500元,也有民勤、立德2所非營利幼兒園,每生每月收費不超過3,500元,可供全縣家長選擇;目前本縣幼兒園公共化教保服務比率已達69.6%,公部門托育工作領銜全國,未來將持續研擬增班及各項經費補助計畫,增進托育工作的質量,打造家長安心就業、幼兒安心就學的美好花蓮。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