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拜會魏嘉賢,盼促城市棒球交流
時間:2019-02-25 17:28:0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理事長黃瑛坡今天下午偕同棒球界的大老前往花蓮市公所拜會魏嘉賢市長,希望能促成嘉義與花蓮在地棒球隊的相關體育合作交流,盼能在11月時可以邀請嘉義、台東的地方球隊來到花蓮舉行球賽交流,共同傳承棒球文化及體育精神。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理事長黃瑛坡今天帶著印有「台灣野球魂」的球帽及紀念品來到花蓮市公所拜訪魏嘉賢市長,同行人員包括台灣名人堂協會常務理事黃承富、花蓮體中棒球隊總教練劉義傳(前兄弟象選手)、台灣觀光學院棒球隊總教練王光輝(前兄弟象選手)以及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與秘書長謝守義。

 

市公所-01.jpg

 

黃瑛坡理事長表示,花蓮跟台東一直都是孕育台灣棒球好手的搖籃,花、東出生的選手就佔了所有選手的三成二,以花東總人口不到60萬的基數而言確實佔有相當高的比例;由於去年的11月在嘉義市舉辦「Naluwan@KANO百年傳承經典賽」,為了紀念「天下嘉農」的歷史所延伸出的系列活動廣受好評,希望今年能以花蓮的「能高棒球」作為背景,促成一場交流賽來推廣棒球運動。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自己從小就是棒球迷也是味全龍的粉絲,對棒球運動的合作交流絕對不遺餘力的支持,由於高砂棒球隊的創始人林桂興是他的外曾伯公,林桂興是當時少數從事棒球運動的台籍精英,後來日本政府花蓮港廳請託他招募原住民小孩學習打棒球,這也是高砂棒球隊的由來;後來高砂棒球隊因花蓮港廳長江口良三郎而改名為「能高團」,他們1925年遠赴日本進行比賽,當時日本球界對這批能高團原住民球員速度飛快、勁道強勁豪邁球風印象特別深刻,用實力逼迫日本球界更換更強的隊伍應戰,能高團創下五勝一敗的戰績,在當時日本球界引起注目。如果說嘉農是台灣前往甲子園獲得最好名次的隊伍,那能高棒球就是台灣第一個踏上甲子園的全原住民球隊。

 

市公所-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