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王偉華拜會縣長徐榛蔚
時間:2019-02-26 15:40:50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王偉華一行五人今日拜會縣長徐榛蔚,並邀請花蓮縣政府及全縣一同響應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活動及為兒少保護工作發聲,徐榛蔚欣允將發動縣府同仁響應良善活動,共同關懷與支持弱勢團體及偏鄉孩童,溫暖花蓮人的心。

 

縣府-02.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肯定台灣世展會對國內弱勢學童的關懷與協助,以及兒少保護工作、青少年發展與生計培力計畫等無私奉獻作為,讓弱勢孩童及需要幫助的家庭給予陪伴、協助與支持。而花蓮縣地域狹長且資源亦相對地匱乏,需要許多社會公益性團體投入及幫助,協助在地偏鄉、弱勢婦幼等,為在地注入正向力量。

 

此外,徐榛蔚提及,在地法律諮詢服務與資源薄弱,光靠法律扶助中心及縣府1999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仍略顯不足,期盼台灣世界展望會能發揮博愛無私精神,走進部落、貼近部落、親近部落,為當地原民部落發聲與提供法律輔導。

 

 

縣府-01.jpg

 

世展會長王偉華說明,花蓮縣政府已響應兩屆世展會飢餓三十活動,其中第28屆飢餓30勇士大會曾移師花蓮,場面盛大,看見花蓮處處有愛心,而今年在高雄舉辦,歡迎花蓮縣政府及在地鄉親一同共襄盛舉。

 

會談中,縣長徐榛蔚及世展會長王偉華不時分享幫助孩童及弱勢家庭的經驗,並從經驗中體驗與激發對生命中的火花,及施比受更有福、不只給魚更要給釣竿的道理,而產生「施與受」共學概念,提升自我心靈成就感,希冀民眾能一同關心有需要幫助的人與投入各類公益活動,讓社會更溫暖。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