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河好日市集熱情準備中3/1~2大家一起來玩
時間:2019-02-27 15:18:1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與自己的心重新和好,也期盼河好、山海島嶼一起好。」這是「河好日市集」想傳達的精神,溫柔的對待生活的場域,照顧自己,因為我們值得一起好好生活。「河好日市集」主辦單位七公里的幸福街坊在本次主要場域美崙溪畔召集志工組成的前置團隊,己著手進行三個前置行動,一是「淨溪行動」,二是「佈置行動」及第三是「搭棚行動」,期待恢復河域的美好風景,提供市區七大主題區最好的環境樣態,也提供重要據點和每一個河岸入口的明確指引,朋友們可以跟著路標前,特別提醒河好日市集支持友善土地無塑包裝,請大家自備餐具前來,本次市集有八十攤,各位朋友規劃你的市集攻略,「河好日市集」準備好了,邀請河,邀請你,03月1日、2日,讓河陪你一下午。

 

美崙溪-01.jpg

 

美崙溪-02.jpg

 

隨著「河好日市集」進入倒數日,主辦單位「七公里的幸福街坊」為提供擺攤主人們與逛市集民眾們一個乾淨安全的場域,市集的志工們組成前置團隊,天天到美崙溪畔報道進行重要任務!

 

第一個行動是「淨溪行動」。

一早微雨並未澆熄志工們的熱血,陸續出現在河堤集合地點,將河畔雜草稍作打理,同時觀察下雨天的草地狀況,進行雨備方案規劃。 

 

放眼整片河畔草地綠意盎然,但彎腰一探便看到了數量不少的鞭炮煙火棒子、鐵絲,以及早已軟爛的紙筒,散落在自行車道上以及草叢間。猜想是前陣子元宵節,來河邊玩耍的人遺留。另一大垃圾熱點,則是在尚志橋下空地兩旁草叢,撿到大量一次性免洗餐具、寶特瓶以及廢建材。此次淨溪行動共撿了三大袋一般垃圾、一大袋回收垃圾,看似綠油油的河畔承受不少垃圾的負擔啊!志工們表示,經過這樣的撿垃圾行動,以後真的會注意不隨便留下垃圾。美崙溪畔非常適合散步,這條流經我們居住城市的河,值得更美好的風景。

  

美崙溪-03.jpg

 

第二個行動是「佈置行動」。

花蓮民眾常開車經過尚志橋,但也許沒注意過橋下空地其實是很棒的躲雨或活動空間,也是這次「河好日市集」將舉辦瑜伽體驗及舞蹈互動的地點。參加橋下活動時別忘記抬頭看看也有令人驚喜的美麗喔!原來志工們清潔完橋下空間後,隔日即開始布品巧思布置,這些布是向民眾家裡蒐集而來的舊布,成為活動場域美麗的屋頂。

 

河好-02.jpg

 

市集中「春生萬物長」攤區也有好幾個攤主,運用舊衣布品再利用、回收木料加工、物品修繕或器皿修復。老舊毀損的,只要善待,都有機會重生新生。而這麼美麗的心意,希望能傳達給來到市集的朋友們。

 

第三個行動是「搭棚行動」。

美崙溪畔無法讓車輛進入,成為這次市集的困難點之一。所有攤位使用的天棚與帳棚,均是以人工搬運到現場。志工團隊接連很多天都在現場試搭,須考慮拉繩搭棚工作有哪些可能的狀況需要克服、雨天備案等。2月28日是市集倒數最後一天,全體志工仍持續到現場試搭棚,培養搭棚大隊的正確度與速度,一心要讓美崙溪畔破天荒的首次市集順利圓滿。

 

河好-04.jpg

 

河好-03.jpg

 

市集重要據點和每一個進入河岸的路口,都有特別設計的引導路標。包括:將軍府、明禮國小、璞石咖啡館及後方河堤、尚志橋下階梯、商校街河堤。

3月1、2 日,歡迎民眾們跟著路標,走入溪畔,找到療癒照顧自己的方法。

 

活動資訊

【河好日市集 River Goods Market】

#3月1日和3月2日下午1200至1600

#涵蓋範圍:商校街河堤~尚志橋~璞石咖啡館

~明禮國小~將軍府

#攤位地圖和節目表:https://goo.gl/DAZHMF

 

七大主題區

流動的饗宴:輕食、小點、飲品

▸https://bit.ly/2EaKuwK 

(將軍府/商校街木棧板/尚志橋右側河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