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打造友善親子空間,魏嘉賢:自由廣場提供滑步車學習場域
時間:2019-03-08 16:31:3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打造友善親子空間,花蓮市公所提供自由廣場部分空間做為滑步車學習場地,市長魏嘉賢日前和花蓮縣議員楊華美到現場會勘,不少家長也帶著子女前往現場體驗場域空間,對於魏嘉賢市長在得知滑步車協會苦無適當場地的困擾,立即因應措施的施政作為,都給予高度肯定。魏市長表示,未來將會爭取經費,打造適於不同年齡層活動的公共空間。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魏嘉賢市長3月5日晚上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前往自由廣場,現勘滑步車學習場域的現況,縣議員楊華美也與花蓮縣滑步車親子聯誼社的成員到現場。十多名小朋友由家長陪同,在露天舞台的空間開心遊玩,期待未來能有固定的場所可以練習滑步車。

 

魏嘉賢市長表示,日前楊議員曾經到市公所拜訪,希望市公所能提供適當的場地讓小朋友學滑步車,由於場地除了需要平整之外,也必須兼顧到安全空間,因此討論之後,決定將自由廣場列入學習場所並且安排會勘期程。

 

自由廣場滿載著孩子們的歡笑聲,魏嘉賢市長也和家長們一樣,彷彿回到童年時光。他說,滑步車非常適合肌肉和運動神經尚在發育成長的孩童,不僅是學習平衡感的第一步,而在平衡感到位之後,不需要輔助輪,直接就能上兩輪的腳踏車。由於學習滑步車的過程裡,安全的環境是相當重要的,因此提供自由廣場的場地,也希望透過友善親子的空間,可以讓小朋友快樂學習。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5.jpg

 

楊華美議員感謝魏市長得知協會的困擾後,在短時間內安排會勘及決定場域。她說,去年因緣際會而認識帶著孩子們一起學習滑步車的家長,原本他們都是在議會前廣場練習,不過議會最近已取消廣場對外道路的門禁,考量到車輛進進出出恐會造成小朋友的安危,因此家長們向她反映,希望幫忙找個適當的場所。

 

楊華美議員指出,考慮的空間有很多,包括太平洋公園、中山公園、永吉橋下,及進豐生活園區等多處,最後擇定在自由廣場,並在元宵節後成為滑步車孩童學習的場所。她說,花蓮目前缺少的是適合幼齡兒童活動的空間,因此希望花蓮縣政府能在友善宜居的規劃上能考量不同年齡層的需求,運用公共空間的資源為花蓮鄉親打造適齡的活動場所。

 

市公所-01.jpg

 

對於友善親子空間的規劃,魏嘉賢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目前除了在一月已開放的進豐親子公園以及近期內可預約體驗的花崗山兒童戲沙池之外,也以特色公園為出發點,對於楊議員建議為不同年齡層打造適合的公共場域,市公所將會力爭經費逐一規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