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糖霜餅乾初體驗,癌友畫出滿滿愛
時間:2019-03-08 16:33:08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醫院癌症病房為陪伴癌友對抗病魔,同時紓解病患的焦慮、疼痛,讓病患與家屬都能保有生活中的樂趣,特地邀請甜點達人至院內舉辦糖霜餅乾DIY活動,期盼病友與家人間藉由親手繪製糖霜餅乾,為彼此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回憶。

 

門諾-02.jpg

 

小心翼翼的在餅乾上寫下『平安、祝福與LOVE』的字樣,再配上顏色亮麗的糖霜,放進烤箱烘乾,罹患大腸癌的張大叔說,這三個糖霜餅乾要送給他最愛的老婆,謝謝老婆多年來對他與家庭的付出。高中就相識的兩人,結婚至今已超過40個年頭,但從事遠洋漁業的張大叔卻有30年都在世界各地跑船,不善言詞的他,默默的把心中最想跟老婆說的話全都寫在餅乾上,希望老婆能夠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夫妻倆認真的繪製糖霜餅乾,時而互看、時而微笑;張太太說,謝謝醫院辦這樣的活動,好久沒有這麼浪漫的感覺了!

 

門諾-03.jpg

 

門諾-05.jpg

 

甜點達人黃小妞說,接觸糖霜餅乾已經2年多,每次在製作的過程中,總會覺得心情很放鬆,頓時舒緩了壓力,因此想要把這份療癒的魔力,傳達給病房裡的病患與家屬,讓他們能夠暫時的忘卻身體病痛,親手製作繽紛的糖霜餅乾,讓餅乾穿上創意的糖衣,畫出每個人心中甜甜的幸福!

 

考量病患們的身體狀況與健康飲食,黃小妞調整餅乾配方,讓患者吃餅乾時能夠入口即化好吞嚥,同時加入天然果汁調配,糖霜吃起來不甜膩,少了負擔又能吃得開心。

 

門諾-01.jpg

 

門諾-04.jpg

 

門諾醫院癌症中心主任陳清祥表示,癌症的未知與治療的不確定性,對癌友及家屬來說都是煎熬,而患者因病況發展或是治療過程,容易顯得虛弱無力、甚至吃不下,此時若能讓病患保持生活中的樂趣,回歸正常生活的享受,對紓解病患的焦慮、疼痛,以及生活品質的提升將有很大的幫助。抗癌除了專業的醫療照護,透過各式活動的舉行,為癌友與家屬建立一個情緒的抒發管道,相信這股心理上的支持,能夠鼓勵癌友們更有力量的繼續向前。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