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當油畫遇上木材摩里沙卡媽祖創作展
時間:2019-03-12 16:13:19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區管理處即日起至5月底止將在林田山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油畫展。來自雲林的曾良美老師,不僅將油畫創作於一般四方形規格的油畫布上,更將油畫繪彩於各種不規則形狀的木材剖面上,呈現媽祖神像的天后尊顏。

 

林管處-01.jpg

 

曾良美老師從小熱愛繪畫,六歲時受鄰人感動立定長大成為一位畫家。曾受教水彩大師陳陽春老師,也師承莊興業老師習工筆人物佛像畫(師公為張善靜居士、師太為佛像畫國寶級夏荊山老居士)。2013年開始以桃花心木為媒材,油畫創作天上聖母媽祖神像,是獨具個人特色油畫創作之始,作品履獲好評,收藏者無數。善靈性水彩畫、油畫、各式創作。受媽祖啟蒙,也是媽祖指定畫家。現任空谷幽蘭藝術坊負責人,經營藝廊並從事繪畫創作,為在地特色文化創作店簽約藝術家。曾任各醫院、學校駐院、駐校藝術家,也曾任畫會理事,社區大學、救國團油畫講師等。

 

 

林管處-02.jpg

 

2008年至2012年曾良美老師為雲林縣布袋戲特色文化創作藝術家,每年國際偶戲節均受縣府邀請於雲林縣虎尾鎮布袋戲館,提供展示布袋戲油畫創作個展。歷年參與三峽梅樹月畫展、雲林縣各藝術協會會員聯展、雲林北港五湖四海全國工藝師聯展等等大小展出無數,深獲佳評;也曾榮獲雲林縣第三屆文化藝術獎油畫類首獎、南投縣玉山美術獎入選等,歷年履獲佳作、入選等獎項。2018年更獲得南投縣竹山高中表揚為第28屆<傑出校友>殊榮。

 

此次「摩里沙卡媽祖創作展」,展出作品從較早期的2008年橫跨到2019年,內容包含布袋戲偶、神像、水彩、水墨、扇面、文創等,題材相當多元作品平易近人,為了同時讓觀眾欣賞到藝術與各式木材結合的可能性,參展作品的基底材除了畫布外,更囊括紅檜木、桃花心木、檀香木等媒材。展覽作品多達60件,其中還有林田山媽祖、三太子的作品,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林管處-03.jpg

 

林管處-04.jpg

 

展期:即日起~108.05.31(週一休館)

開放時間:09:00~12:00、13:00~17:00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