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與幼兒在老樹下傳承生命,用愛守護百年樟樹
時間:2019-03-12 19:56:1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展現護樹行動力,3月12日植樹節與孩子們相約在好客藝術村,透過故事開啟幼兒愛護大樹的使命感,在環境永續的精神下,將生態教育文化傳承給幼兒園的小朋友,孕育出永恆守護的理念。鄉長游淑貞表示即日起至十六日止,每天11點至下午3點只要前往好客藝術村與百年老樹合照,就可以領取七里香小樹苗,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吉安-04.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與幼兒們相約在好客藝術村百年老樟樹下聆聽故事,透過環境生態教育解說,宣導護樹及生態保護的概念,期望將生態教育向下扎根,從小培養環境關懷,熱愛大自然的好習慣,期達到環境永續經營的教育意義。

 

吉安-01.jpg

 

吉安-03.jpg

 

座落於吉安鄉好客藝術村的百年老樹,不僅陪伴著許多銀髮長輩兒時回憶,也見證生命傳承。游淑貞帶領幼兒們前往與老樹近距離接觸,並告訴小朋友們,一棵百年老樹是經過無數的風吹雨淋、日曬孕育、成長及養份的給予,才能長成讓後人乘涼的百年老樹,希望孩子們將小樹帶回去種植後,用心孕育可讓小樹變大樹,大樹變老樹,而老樹會再次開啟另一段我們的故事。

 

吉安-02.jpg

 

每個孩子自告奮勇擔任小小種樹幫手,在大樹庇蔭下,幼兒們抬頭望著吉安鄉珍貴的百年老樟樹,傾聽樹的聲音,用手呵護小小樹苗。游淑貞表示,保護老樹是文化傳承的重要一環,老樹守護著鄰里,承襲著歷史脈絡,透過一份愛的傳遞開啟3月12日植樹節的意義,希望透過活動讓每位鄉親好朋友,可以在三月份於家戶週遭、花園裡、田間或鄰地種下一棵樹,為生態環境永續盡一份力,也可配合家戶造景,營造花卉之鄉,使綠化家園的精神生生不息,相信這棵樹會乘載著希望與期許孕育長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