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別管U字頭只要在花蓮工作都可申請返鄉專車
時間:2019-03-13 15:39:48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清明節返鄉專車網路訂票於3月25日中午12時起開放,縣長徐榛蔚體恤在花蓮工作者,請民政處辦理清明返鄉專車一併納為服務對象,歷年來辦理返鄉專車深獲好評,紓緩北迴車票一票難求的現象,也獲得鄉親的高度肯定。

 

每逢清明是民眾返鄉祭祖掃墓及與家人團聚的日子,縣長徐榛蔚特別指示,為體恤在本縣上班(不限花蓮縣民)的民眾因工作因素無法返鄉與家人團聚,將返鄉專車搭乘資格,原需為設籍花蓮縣(或U字開頭)及其配偶、直系血親及其配偶外,增加在花蓮工作者身分及其配偶、直系血親及其配偶也可訂購搭乘,紓解身處異鄉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情思,擴大返鄉專車的服務範圍。

 

火車.jpg

 

清明節返鄉專車網路訂票於3月25日中午12時至16時止(額滿為候補登記),須經由「花蓮縣政府全球資訊服務網-熱門連結-108清明節網路訂票」訂票,取票時務必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依工作地者檢附工作證明文件(親屬關係則須完整戶口名簿)供縣府工作人員審核資格。

 

返鄉及返工專車各2列次,總計4列,每列可載運566個座位;專車座位數有限,雖無法百分之百滿足所有鄉親需求,但必定會盡最大心力為鄉親服務。縣府強調,為求專車之公平正義及杜絕訂票後轉贈、轉售之情形,將於乘車證上登載乘車人之姓名及身分證字號,請於乘車時務必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以備查驗。

 

1552467820786.jpg

 

155246783914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