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校長會議在上騰召開 各校分享新課綱準備情形
時間:2019-03-13 16:30:05 來源:上騰工商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吉安鄉校長會議13日在上騰工商辦理,由溫智雄校長和縣政府教育處李宗憲督學共同主持,共有2所高中職、三所國中和八所國小校長參加,另外吉安鄉長游淑貞、縣議會笛布斯.顗赉議員、吉安鄉農會張德奇總幹事及上騰吳旺枝董事長等都到場關心。

 

3.jpg

 

游淑貞鄉長肯定各校校長辦學的用心,她承諾鄉裡各校辦理運動會一定高額補助經費,她也致贈每人一個太陽能充電的野外露營燈。笛布斯.顗赉議員關心孩子的競爭力,她說只要學校有任何困難或需要,她義不容辭。李宗憲督學從新課綱進度、時事議題及實驗室安全等面向跟校長們宣導和提醒。張德奇總幹事則感謝各校對吉安鄉農會的支持,他們去年開始設置獎學金,只要是農民子弟,每班一名,國中1000元、國小600元。吳旺枝董事長則是希望大家看到上騰工商的蛻變和進步,尤其這三年多年成績卓著,絕對值得信賴。

 

2.jpg

 

接著由各校分別報告108新課綱執行情形,校長們從起心動念、專業對話、願景圖像、核心素養、校本課程及彈性課程等方面分享各校的進度,前導學校的宜昌國中校長陳玉明發展了完整的課程架構不說,他們還常常去輔導其他學校,成立了共伴社群或跨校協作團隊,他說這波新課綱是以素養導向為核心的設計,目的在培養有能力自主學習的孩子,更懂得思辨澄清、關懷他人的未來主人翁。

 

4.jpg

 

溫智雄以「活化再生之道」分享上騰這幾年在生活常規、證照考取、產業鏈結、升學輔導、活化教學及務實致用各方面的努力,他說去年當各校因為少子化而新生人數銳減時,上騰卻逆勢成長了70人,表示經營的大方向沒錯;他進一步指出,他最喜歡把不錯的變卓越、把不會的教到會、把不乖的教到乖。他也說上騰工商以辦喜事的心情承辦這次的鄉校長會議,全校總動員,午餐有高敏源主任烹調、好吃得不得了的炸醬麵、大陳一村的燻雞肉和豬頭皮、楊美芳秘書親做的沙拉、白帶魚捲、炒青菜、泰式涼拌、虱目魚丸湯以及餐飲科學生的煎蛋等,張德奇總幹事加碼送來韭菜和龍鬚菜,讓所有與會者口齒留香、讚不絕口。

 

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