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志工培訓,打造客語無障礙環境
時間:2019-03-14 15:05:3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創造客語無障礙的友善環境,花蓮市公所辦理好客文化會館志工培訓課程,有十五人參與。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表示,魏嘉賢市長上任以來一直持續提升好客文化會館客語公共化、服務化、生活化的環境,因此透過今年度的志工培訓課程,並配合兩位講師多年來的志工服務經驗及實務上的應對技巧,讓志工在執行導覽解說時能傳承服務的精神及態度。

 

市公所-01.jpg

 

好客文化會館志工培訓課程今天(14日)下午在市公所舉辦,由客行所所長謝美惠主持,翁美華主任秘書到場向學員們勉勵,希望他們在四小時的課程裡能有所獲益,未來在客行所導覽時,能讓來參觀的遊客深度認識花蓮的客家文化。

 

翁美華主任秘書表示,好客文化會館去年啟用之前,魏嘉賢市長就已指示客行所提出活化計畫,透過多個策展活動及完善運用館內設施,讓花蓮在地鄉親及外縣市甚至國外的遊客能認識客家文化。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4.jpg

 

她說,策展活動要吸引人,導覽解說占重要的因素,市公所此次培育志工,希望在導覽解說方面能藉由豐富的解說及應對技巧,讓到好客文化館參觀的遊客能融入客家文化氛圍,進而喜愛花蓮這個城市。

 

此次課程邀請許張禮、徐南瑚兩位講師授課,許張禮講師擔任救國團及觀光協會職務多年,對於解說導覽經驗豐富。徐南瑚講師擔任教職生涯三十四年,長年擔任縣政府觀光大使,也有豐富的服務經驗。

 

市公所-02.jpg

 

謝美惠所長表示,此次借重兩位講師的豐富經驗,希望能帶給大家滿滿的收穫,未來在解說好客文化會館的展覽時,能夠充分發揮所學。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