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民八街雨水下水道功能失效,魏嘉賢建請縣府協助改善
時間:2019-03-14 16:33:1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國民八街與國盛四街、國盛六街等處的雨水下水道疑因屬於早期三、四十年前市地重劃時建置,設計坡度及排水高程、容量等因素已不符現況需求,以致周邊道路排水溝無法排入雨水下水道,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偕同相關單位前往現勘,除建議縣府相關單位協助改善雨水下水道設施之外,也針對去年震災建物倒塌處周邊的排水設施毀損現況,指示建設課辦理修復作業,以提升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

 

市公所-08.jpg

 

花蓮市公所日前接獲胡姓市民陳情反映,指國民八街141號至149號門前排水溝積水嚴重,不知為何不能排入雨水下水道,而153號至108號的道路排水設施疑似損壞,未能發揮排水功能。魏嘉賢市長接獲民眾陳情後,立即指示相關課室安排會勘期程。

 

 

 

市公所-09.jpg

 

市公所-05.jpg

 

魏嘉賢市長3月12日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建設課長徐國城等人前往國民八街現勘,花蓮縣政府建設處下水道科長鄭慶龍到場了解雨水下水道為何不能銜接的原因,花蓮縣議員吳東昇與國盛里長張芝瑜也到場關切,並轉達民眾反映排水設施功能不彰的問題。

 

魏嘉賢市長指出,包括吳議員擔任市民代表任內曾多次反映,張里長也提到該里雨水下水道持續多年積淹水的問題一直未獲改善,主要是受到路面坡度及排水流量高程差異的影響,因此透過這次會勘,希望花蓮縣政府能重新評估雨水下水道的功能,以免邊溝排水因無法順利排入雨水下水道,進而造成孳生蚊蠅及惡臭的環境衛生問題。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6.jpg

 

吳東昇議員也說,他在擔任市民代表期間,就已關注到國盛里雨水下水道及邊溝積淹水的環境問題,並曾請花蓮市公所發文邀請縣府等相關單位辦理會勘,他希望下水道科在這次會勘後能提出具體改善方案,以解決當地的積淹水噩夢。鄭慶龍科長在沿線勘查後表示,將會積極就該里區域雨水下水道重新評估規劃後,向中央爭取經費全面改善。

 

另外,去年0206強震,位於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與吾居吾宿兩棟大樓倒塌,雖經拆除,但周邊的道路排水溝因倒塌建物或拆除機具輾壓而崩塌破損阻斷排流,魏嘉賢市長當場指示建設課列入開口契約盡快派員開挖修復。他說,自從去年二月發生地震以來,排水設施毀損的情形不少,由於排水溝壁均在路面底下,非肉眼可見,必須藉由清潔隊執行清溝作業或開口廠商執行清淤工程時才能確認是否有損壞,因此今年仍將請清潔隊員及廠商多方留意,只要發現異狀,立即通報建設課,以便能因應處理。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