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游鄉長積極串聯民間社團,將關懷愛挹注吉安鄉形成良善循環
時間:2019-03-15 17:44:3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善心接力、愛心不斷」,吉安鄉長游淑貞日前前往關懷鄉內一名74歲的洪姓民眾,因一場車禍造成全身多處骨折,家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透過新聞呈現及轉傳分享後,許多愛心社團在游淑貞穿針引線下共同加入關懷行列,挹注慰問金將愛心散播吉安鄉。

 

 

吉安-02.jpg

 

吉安鄉公所在接獲個案通報後,立即啟動救助機制,並集社會力量前往關心致贈救助金。吉安鄉長游淑貞昨日與國際崇她社花蓮社長劉淑鈴、前社長徐寶靜、花蓮四面佛公益團體主委暨男人幫公益團體理事長許曉勇共同前往關心慰問。

 

 

吉安-01.jpg

四面佛主委許曉勇說看到游淑貞鄉長率先致贈一萬元,並且長期從事關懷弱勢、熱心公益領域,因此號召花蓮四面佛的佛友及男人幫公益團體的力量共同來做愛心,很感謝游鄕長引路讓我們有機會行善。

 

 

吉安-03.jpg

 

國際崇她社花蓮社長劉淑鈴也在前社長徐寶靜的陪同下,傾聽家屬描述事發經過及所遇困境,劉淑鈴表示,透過游鄉長得知鄉內有需要幫助的民眾,先行來訪視評估後,也挹注經費發揮愛心,希望幫助洪姓家人度過難關。

 

洪姓太太非常感謝鄉長、村長及地方人士的愛心,她說在我們需要時政府及社會及時伸出援手,真的讓我很感動,她指出,未來等先生慢慢好轉時,也願意投入公益來回饋社會,形成良善的循環。

 

吉安-04.jpg

 

游淑貞上任二個多月來共關懷訪視97次,65件個案,包括意外受傷、火災、死亡、疾病類別,其中救助關懷近貧、特殊境遇、意外傷害,成案救助案件現計39件;其中2案,由吉安鄉公所經訪視後協助鄉親辦理低收入戶完成,未來可常態性接受到政府補助,減輕今年生活照護上的經濟負擔;其中11件屬於邊緣戶,雖在申請低收及長期挹注資格不符,但遭逢急難事件,鄉公所緊急啟動仁愛基金作為應變救助,同時也針對特殊狀況、交通意外事故26件,全力協助調解及追蹤車禍後續理賠安置、生活扶助、醫療輔助等多元協助,同時也轉介予立案社團及宮廟的開啟民間社會救助,不論是國際崇她社、花蓮四面佛、男人幫公益團體、滿庭芳公益協會、三清宮功德會、張榮發基金會、保力達基金會、蘋果基金會、公益彩券等進行醫療救助及特殊境遇的協助。

 

急難救助不容易也不簡單,游淑貞指出,鄉內個案非常多元,且個別差異不同,救助方法及申請案件的配套,也都必須透過法令內容抽絲剝繭,因此在救助案件裡,公部門面臨許多救助限制及窘境瓶頸,非常感謝來自台北企業家組成的同心緣愛心家族為吉安鄉捐贈三十五萬元的仁愛基金,不動產同業公會目前的捐助款也持續上升中,荷松後憲理事長胡振興、花蓮市分會長邱泰寧等人也都拋磚引玉募集中,天公兄弟會也奉獻一己之力捐贈八萬元的善心款項,感謝默默耕耘的善心人士,以個人贊助不願具名的無名英雄,以三千、五千、一萬元等方式注入仁愛基金。

 

游淑貞強調,吉安鄉公所會秉持著客觀公正、很用心、很謹慎的作好每個救助案件工作,將每分錢花在刀口上,提供更符合關懷戶的需求及更到位的個案協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