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開啟城市行銷,導演謝志文願來吉安取材感受花蓮的美
時間:2019-03-16 16:42:1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長游淑貞開啟城市行銷的機會,積極推動鄉政發展、人文資產及多元族群面貌,讓吉安鄉成為具有潛力的影視基地,特別在16日上午電影《乳・房》花蓮場首映會前,邀請導演謝志文、男主角謝毅宏、女配角丁國琳與劇組人員來到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做客,享受吉安濃濃的鄉村人情味與道地客家粿粽美食之外,同時也力邀導演下部作品可以來花蓮取景,謝志文承諾「我一定會再回來,最快今年底、最慢明年初」。

 

吉安-06.jpg

 

影視行銷帶動城市觀光,擁有豐富戲劇製作經歷的導演謝志文率領影視演員及劇團夥伴來到好客藝術村,在參訪之後,謝志文說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取景不成問題,這裡的環境很適合拍戲,整體空間動線流暢,下機器也方便,若有劇情可以寫到這方面,來到這裡取景的機會是1OO%。

 

會談中,游淑貞懇託謝導演能夠來到吉安鄉及花蓮縣取材,游淑貞指出,隨著城市行銷崛起,花蓮必須協力同進,十三鄉鎮各具歷史背景、文化、產業特色,透過影視作品,連結媒體效應,帶動觀光人潮與錢潮進來花蓮,也能具體將在地多元文化與特色行銷、推廣出去。

 

 

吉安-01.jpg

 

吉安-05.jpg

 

游淑貞說,吉安鄉人文豐實,擁有濃厚的人情味、休閒特色產業、道地的農村文化及山海美景優質環境,是感性與理性兼具的城鎮,鄉公所積極保存豐沛人文資產及多元族群融合,希望可以讓花蓮美麗的人文特色融入故事劇情,透過鏡頭呈現,提供觀影者不同視野,就此打造城市美學的吸引力。

 

正在為下部作品找題材的謝志文表示,會更深入探尋吉安鄉感受濃厚的人文與歷史。謝導演也請鄉長等他回來,謝志文說,自己對花蓮非常鍾情,已經誕生了一個劇本準備將之拍成電影,一定會來花蓮拍,最快今年底、最慢明年初。他也鼓勵影視團隊,應該多來花蓮拍戲,無論是學生還是資深前輩,來花蓮拍片不會讓你後悔,只要有好題材,花蓮絕對會是首選之一,因為花蓮真的可以展現「台灣‧美」非常好的所在,美麗風景更不在話下。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吉安-04.jpg

 

鄉長游淑貞除了介紹歷史脈絡、人文特色及在地風采外,也準備傳統客家美食、點心及湯品,讓來訪的劇組人員品嘗道地家鄉味,電影《乳・房》男主角謝毅宏非常感動,他說自己從小在花蓮長大,非常喜歡鹹菜湯及粿粽,謝謝吉安鄉公所的招待讓我吃到懷念的味道,演員丁國琳也對花蓮美食讚不絕口,更希望有機會可以為花蓮擔任美食代言人。

 

16日下午在花蓮新天堂樂園上映的《乳・房》導演帶著男主角謝毅宏、女配角丁國琳一起現身,舉辦首映見面會,謝志文歡迎民眾一同進戲院,隨著電影節奏感受人生不同時刻,觀賞今年最具歸屬感的動人國片。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