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日本伊勢萬公司捐款慈愛基金,魏嘉賢贈感謝狀
時間:2019-03-18 16:50:0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0206震災發生至今已逾一年,但各界對花蓮市的關懷並未因事件已過而稍減,仍持續關注中。來自日本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萬公司社長中山育之日前來到花蓮,將這一年來放置該公司台灣地震寄付箱裡的捐款總計28萬元日幣捐給花蓮市公所慈愛基金。花蓮市長魏嘉賢代表花蓮鄉親表達感激並頒贈感謝狀,他表示,將會善加運用這筆款項,以濟助更多需要的鄉親。

 

市公所-01.jpg

 

伊勢萬株式會社社長中山育之3月16日下午偕同該公司員工溝口武到花蓮市公所捐款,市長魏嘉賢與社勞課長蕭子蔚向中山社長表達感謝,並致贈感謝狀。該筆捐款總計為日幣28萬元,換算新台幣為七萬七千多元。

 

 

市公所-04.jpg

 

中山社長說,他在去年二月七日得知台灣花蓮發生強震後,立即在其經營的公司放置寄付箱,以一年的時間為捐款目標。伊勢萬公司以生產酒品為主,顧客群不少,這一年來,他們將手中的零錢持續投入寄付箱,其中還包括伊勢萬公司的員工,一直到二月六日截止,已募集了28萬元的日幣。

 

中山社長表示,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之時湧入愛心,讓日本人感受到溫暖,他發起這項捐款行動,也是表達對台灣人當年對日本人送暖的回饋,因此在捐款行動結束後,特地自費安排私人行程,將這筆款項送到花蓮市,轉達當地對花蓮人的關懷。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市長對於來自日本的關懷心意深切感動,他說,地震發生後這一年來,感謝來自國內外善心人士、企業社團的援助,尤其包括姊妹市與那國町及許多日本友人,也都發起募款來幫助花蓮,許多民間的力量幫助花蓮重建,他謹代表花蓮市民表達感謝。

 

市公所-05.jpg

 

16日這一天除了伊勢萬株式會社的捐款之外,來自日本群馬縣的七十五歲老人高橋元二也到花蓮市公所捐了一萬元日幣,他在去年七月來到台灣曾經也捐款給花蓮市,喜歡花蓮且對清水斷崖情有獨鍾的高橋先生,除了感謝台灣對日本的幫肋之外,也以日本成語「一期一會」來形容自己的心境,他說,人的一生或許僅有一次的相會,因此要彼此珍惜難得的際遇,這也是他對花蓮市投注的情感,只要有機會來到台灣,一定要到花蓮市踏訪這座城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