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四維高中連續第12年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時間:2019-03-20 15:45:09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四維高中連續第12年發起第30屆「飢餓三十」飢餓體驗12小時活動,今年共517位青年學子響應,今天以搶救最脆弱兒童為主題,進行飢餓12體驗營隊,關懷國內外處脆弱環境、最脆弱孩童的生存困境。 中午午休時分,參與飢餓體驗的同學們在學校操場齊聚一堂,熱血為全球最脆弱兒童實際體驗飢餓的感覺,四維高中蔡忠和校長為鼓勵青年學子們的關愛世界的熱心,也和校內517名同學一起在今日體驗12小時的飢餓。蔡校長更勉勵學子們,一定要堅守今日飢餓體驗宣誓的承諾,完成12小時的飢餓。同時,不論未來人生景況如何,都請不要忘記自己年輕時的熱血情操,對於社會、對於世界,永遠都要保持一顆悲憫的良善心腸,讓自己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

 

四維-03.jpg

 

綜合科101班的全體49位同學及班導師揚淇之老師都熱情參與了今日飢餓12的體驗,楊老師分享到今日是班級同學參加工業電子及自來水配管的檢定考試,同學們在晨間7點開始的飢餓禁食中依然全數通過檢定考。101班是首次參加飢餓12的體驗,在班級導師宣導此項活動時,全班同學均展現了高度的熱情與支持。101班黃育鳳同學自國中開始就連續參與了27屆及28屆飢餓三十大會師的活動,聽過現場講員分享脆弱國家的需要,感受到自己生活週遭輕而易舉就可以獲得的資源,對於脆弱國家竟是如此困難。普一甲黃益謙同學分享到,雖然自己也是首次參加,也知道目前無法親臨脆弱國家直接救援其兒童與家庭,但透過參與飢餓12的體驗活動,讓自己也間接參與了人道關懷的行列。

 

四維-02.jpg

 

四維-04.jpg

 

四維-01.jpg

 

除了現場517位同學參加飢餓DIY的體驗外,許多班導師也和班級同學一起熱情響應飢餓體驗的活動,以美好的身教和學子們一起關心世界脆弱兒童的需要及各項人道救援議題的重要性。

 

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聚焦關懷世界最脆弱的國家與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今年「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聚焦關懷世界最脆弱的國家、搶救最脆弱兒童,除了投入緊急救助工作,更計畫長期服務投入脆弱國家水資源、衛生、糧食保障及兒童營養等工作,幫助最弱勢兒童擁有基本的生存環境,並持續關懷國內經濟弱勢、特殊景況家庭的急難需要,及時伸出援手陪伴每個有需要的兒童與家庭走過艱辛時刻。邀請社會大眾與世界展望會站在救援第一線,捐款支持「飢餓三十」,幫助國內外處脆弱、缺糧、戰火、暴力衝突、天災及急難中的兒童與家庭獲得生存的盼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