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種樹容易護樹難~花蓮林管處教你護樹小密技
時間:2019-03-25 16:49:06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108年3月24日在鯉魚潭辦理看看「那ㄧ年我們種的樹」活動,邀請106年親手種植烏心石的家庭及想瞭解護樹的大朋友小朋友約20人,回到那一年的植樹現場,看看樹是否長的健壯。

 

林管處-01.jpg

 

活動由林管處楊瑞芬處長講一個樹與人的繪本故事感性地揭開序幕並由張景昇技正介紹如何護樹,他說:當樹木日漸茁壯,修除多餘枝條並進行適當的刈草工作,目的在給樹木生長空間並增加空間的通透性,使樹木加速生長並增加碳吸存,適當撫育的森林環境更是鳥類與昆蟲飛行與穿越的通道,提升森林環境物種的多樣性。

 

林管處-02.jpg

 

活動緊接著由參與的家庭一起攜手將106年種下的烏心石進行枝條修剪、清除藤蔓、施肥覆土、健康檢視等護樹工作,林管理處楊瑞芬處長也親自示範兩段式修枝,親自體驗修枝的廖先生高興的說以後我會修枝了,另一位參與的林小姐說:原來樹木就像孩子一樣需要我們用心呵護才能健康長大,能跟孩子一起護樹更是有趣,在大自然的環境讓孩子親手體驗與學習是很特別的活動。

 

林管處-04.jpg

 

林管處-03.jpg

 

完成護樹後由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環教師及國家森林志工帶領民眾一同進行森林環境巡禮,並由參與家庭共同撿拾森林的落葉、落果、枝條發揮藝術創作,延伸森林生命綠。

 

 

林管處-05.jpg

 

林管處-07.jpg

 

花蓮林管處處長楊瑞芬指出:「種樹,不只是種樹,是種下對未來的希望,護樹則是讓希望茁壯。」本次活動透過森林環境巡禮、森林材料利用及森林撫育體驗,讓民眾更認識花蓮在地的鯉魚潭生態環境,也使民眾更親近森林,愛護森林。林管處表示,後續還有相關植樹贈苗活動,可鎖定花蓮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業,或按讚搶先追蹤相關系列活動。

 

林管處-06.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