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游淑貞盼與您攜手打造干城鐵道櫻花公園,即日起開放認養
時間:2019-03-26 17:15:4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即將在干城小鎮塑造「干城鐵道櫻花公園」,鄉長游淑貞誠摯邀請鄉親好朋友加入認養櫻花行列,預計種100株以上,打造特色觀光景點,重塑干城車站榮景,同時她也表示,將計畫函文與鐵路局撥用三列閒置車廂,讓在地鄉親與國際友人未來能漫步在櫻花林下,乘著期間限定的「賞櫻列車」穿過粉色隧道,打卡留影。

 

吉安-02.jpg

 

「因應不同場址,設置適性規劃跟建設」吉安鄉長游淑貞說,致力打造一村一特色,運用在地空間塑造干城小鎮城鄉風貌,打造城市美學,讓生活很藝術,藝術生活化。

 

吉安-04.jpg

 

吉安-01.jpg

 

游淑貞上任後積極檢視吉安鄉整體公園盤點,重視環境清潔,調查鄉內公有閒置畸零地,形塑社區花園,更於日前永興農地重劃示範區內,規劃以油桐花作為特色街道,融入在地客家特色,種植近2公里的油桐花路廊。

 

吉安-03.jpg

 

游淑貞說,在吉安鄉整體環境營造規劃中,希望與鄉親共同為大吉安建設「干城鐵道櫻花公園」,與在地優質環境、田園景致、休閒觀光、農村風情串聯成美麗的風景線。

 

邀請所有鄉親好朋友,不論是愛好鐵道文化的粉絲群或是希望環境更美好的朋友們,共同加入認養及種植行列,即日起開放認養櫻花活動,直徑三公分,高度150公分的櫻花株為2500元、直徑一公分,高度120公分則為500元。游淑貞說,在鄉親好朋友認養後,預計於四月下旬由認養人親手種下櫻花株,鄉公所也將頒發感謝狀,並設立認養牌於植栽旁。

 

吉安-06.jpg

 

吉安-05.jpg

 

據專家指出,四月是櫻花樹高速復甦成長的季節,整株樹大量嫩芽展葉,吉安鄉公所為讓每棵櫻花能於開花期綻放枝頭,花團錦簇,誠摯邀請鄉親即日起踴躍認養,欲認養民眾請洽詢吉安鄉公所農業課李小姐報名,報名電話03-8523126分機185。

 

吉安鄉即將產生另一處觀光打卡新亮點,鄉長游淑貞說過去由干城社區發展協會維護管理的初英驛生態公園,前身為干城車站,鄉公所計畫將公園內部的寬敞腹地規劃為「干城鐵道櫻花公園」,種植百棵櫻花,由百個單位及百位認養人共同來種下展望與力量。

 

吉安-07.jpg

 

鄉公所除了邀請鄉親加入認養種植行列外,也預計在園區內設置最佳觀景打卡點,民眾可算準列車經過時間,有機會拍到櫻花與火車一起入鏡的美景。

 

吉安櫻花-07.jpg

 

吉安鄉村村有特色,與鄉民共有,游淑貞強調「干城鐵道櫻花公園」透過認養種植,開啟鄉親對園區的監督機制,增加民眾對環境的認同與關懷,同時也提升觀光效益,相信吉安鄉未來的干城鐵道櫻花公園,是讓全民共賞、共同關懷、共同監督的公園,再次邀請鄉親好朋友們認養櫻花株,就在最好的種植時刻,讓我們為未來種下美好的期許與期望就在干城鐵道櫻花公園。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