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節電從旅宿業開始,徐榛蔚頒獎表揚節電績優業旅宿者
時間:2019-03-26 20:11:3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鼓勵節約用電,花蓮縣政府針對花蓮旅宿業者舉辦「107年旅宿服務業節電獎勵競賽」,以房間數量作分組,參加競賽的業者於去(107) 年9至12月期間進行自我節電措施,並與業者本身106年度同期的用電量做比較差異,只要節電量大於2%,就可依據節電程度百分比進行排名。根據統計,本次參賽業者共計逾50家次,在四個月內節電19萬多度,許多業者甚至節電量達20%以上。依據比賽辦法,第一組(房間數6間以下)取10名、第二組(房間數6-20間)取4名、第三組(房間數21-50間)共計取3名、第四組(房間數51-100間)共取2名,第五組(房間數100間以上)取1名,共計兩期,共計33間業者獲獎,頒發總獎金達逾60萬元。

 

節電-01.jpg

 

縣長徐榛蔚致詞時表示,花蓮長期以來推動生態永續經營,使得花蓮有著好山好水的環境,今年更率先全台推出電動公務車,是全台首創,而今年在海洋減塑以及海岸環保工作項目,本縣也榮獲特等獎,花蓮從公部門、民間單位、社團及社區,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共同維護打造花蓮成為花園城市,讓花蓮環境能夠更好,讓我們這塊寶地能夠代代相傳,「國際都會觀光花蓮、友善城市美麗花蓮」,改變一個城市的容貌,提升一個城市的美學,都在旅宿先鋒身上,未來將舉辦更多環保競賽,鼓勵大家一起環保愛地球。

 

節電-02.jpg

 

節電-04.jpg

 

節電-03.jpg

節電-03.jpg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表示,花蓮共計有逾2,000間飯店、旅宿業,只要有7成業者節電量達2%,全縣非夏季之雙月就可省下約10萬多度,換算為整年度,全縣就可以節省超過百萬度的用電量。花蓮節電辦公室表示,其實達到2%並不難,只要從耗能機台下手、精準控制常用電器開啟時間、改變用電習慣,就可以很容易的完成2%的目標。為了延續節電氛圍,花蓮縣政府預計108年度除了針對觀光旅宿業的節電獎勵外,亦會針對一般民眾進行 「節能方案提案競賽」,相關辦法與時程還須待中央核定後才會公布,屆時將廣邀民眾一同參與。

 

節電-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