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Mi to’to’刀斧沉蘊」 開幕典禮
時間:2019-04-13 12:10:41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今(12)日舉行「Mi to’to’刀斧沉蘊」開幕典禮,縣長徐榛蔚在縣府原民處副處長督固•撒耘陪同下出席,縣長徐榛蔚敬佩參展的四位原民藝術工藝師「了嘎.里外」、「馬浪.烏瓦日」(馬浪.阿雄)、胡銀祿及鄭詠鐸,並邀請民眾一起來欣賞原住民傳統智慧、知識的結晶及生命的堅韌。

 

 

縣府-01.jpg

 

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展場空間雖不大,但作品卻帶來極大的震撼!尤其工藝師了嘎.里外的作品「你你你的傑作」, 是用海洋廢棄物做成的創作藝術。她說,作品名稱頗具趣味,但更令人反省與反思,人類一個順手、隨意,搶得一時的方便,卻製造許多垃圾,汙染了海洋、汙染了世界,期待大家透過作品,了解並重視對環境的保護。

 

縣府-07.jpg

 

徐榛蔚提及,原民文化令人感動,縣府已出版的原藝百工,讓她看見每位原民創作藝術家、工藝師們展現「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的創作藝術,希冀更多的藝術家、工藝師們共同推廣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豐富繽紛我們的生活。

 

縣府-06.jpg

 

縣府-05.jpg

 

縣府-04.jpg

 

「Mi to’to’ 刀斧沉蘊─原住民族雕刻聯展」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八點三十分至下午五點開放參觀,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一同體驗原住民技藝之美。

 

縣府-02.jpg

 

縣府-0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