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幼小朋友戶外教學到市圖 魏嘉賢:提前體驗世界閱讀日
時間:2019-04-16 15:25:4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幼兒園中班小朋友今天上午戶外教學來到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館,有閱讀志工為他們講故事,還有圖書館人員帶他們認識圖書館的環境。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透過這次的戶外教學,除了應用學校這次的主題課程之外,也讓小朋友提前體驗世界閱讀日的氛圍,進而喜歡閱讀、愛上閱讀。

 

市幼-01.jpg

 

市幼-07.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在兒童館歡迎由園長曾繁杰帶領的師生,並且發給小朋友每人一張閱讀證,鼓勵他們多加閱讀。他也和小朋友一起聽閱讀志工任美華和大家分享海龜的故事,並且認識五種不同海龜的特徵與外觀。 

 

 

市幼-06.jpg

 

市幼-05.jpg

 

魏嘉賢市長感謝園長及老師長期以來對小朋友在教育上的照顧,無論是在銜接教育或是閱讀的認知,都用心指導。這次也配合花蓮市立圖書館的世界閱讀日活動,讓小朋友來到圖書館提前感受閱讀的氛圍之外,也可以認識圖書館的環境,在快樂成長的童年裡,找到閱讀的力量。

 

市幼中班這學期的主題課程是「超級書per」,分為愛書小達人、繪本萬花筒、繪本大發現、書的家等單元。園方表示,透過主題課程讓小朋友認識繪本,並且了解到繪本裡的故事所要傳達的意義,培養小朋友閱讀的能力,也鼓勵他們可以自己說故事,增進表達能力及對繪本故事的想法。

 

 

市幼-03.jpg

 

市幼-04.jpg

 

小朋友在閱讀志工任美華的引領下,認識了五種不同的海龜,他們還表演了有趣的海龜律動。而在說故事時,小朋友看著閱讀志工手上的海龜玩偶,紛紛舉手回答,透過海洋故事的傳達,小朋友認識海洋生物的種種,也讓他們了解海洋生態環境的重要。

 

市幼-02.jpg

 

花蓮市立圖書館四月二十日在進豐生活園區舉辦世界閱讀日的活動,今年以「幸福閱讀」為主題,館方向小朋友推薦這場活動,希望他們在活動舉辦的這一天,跟著家人一起來參加,讓閱讀從家庭開始,讓幸福由閱讀萌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