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東區首場照服員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能檢定,報考踴躍
時間:2019-04-16 15:55:38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東部地區首次辦理的照顧服務員職類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15日起一連5天在門諾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舉行,共有99位學員報名參加。來自台東從事照服員工作已有8年的胡先生說,以前必須要到北部才能考照,還沒考上就得先在食宿交通花去幾千元,如今;能夠就近在花蓮考試並取得證照,不僅增添方便性,就連考照的意願也大大提升,真的是太棒了!

 

門諾-01.jpg

 

手裡拿著熱騰騰的單一級照服員技術士證照,學員笑得合不攏嘴。雖然清晨5點就要起床準備出發,但比起以前要舟車勞頓的跑到北部、西部考試,食宿交通花了幾千元還不一定順利考上,如今學科、術科順利過關後,就能現場領證照,真的是太方便了。家住在台東南橫山上的古小姐說,接連兩天的清晨早起都值得了!

 

門諾-03.jpg

 

26歲住在台東池上的胡先生,從事照服員工作已有8年,一早便騎著機車來考照;雖然路程不算短,但胡先生說比起到北部或西部考試『省』很多,以前看同事北上考試,花錢花時間還不一定考上,降低了考照的動力;如今在花蓮就能考試發證照,不僅提升了考照的動力,這次跟其他同事一起揪團來考試,大家互相鼓勵、打氣,更有信心,還相約拿到證照後要先去大吃一頓犒賞自己。除此之外,就讀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4年級的陳品秀及莊芠婷也順利取得照服員證照,兩人興奮的說,這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畢業禮物,期待畢業後發揮所學,為長照服務貢獻心力。

 

 

門諾-02.jpg

 

為了能強化照服員的能力與人力,門諾醫院自2017年6月成立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並在2018年正式通過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試場,讓學員不必跑到外縣市就能即測、即評、發證一次搞定。門諾醫院資深高專林明桂表示,長照法實施後,照服員的持續教育非常重要,因此門諾長照人才培育中心除了積極開辦各項照服員的訓練課程,讓照服員有足夠的訓練提升服務品質,也配合勞動部所舉辦的照服員技能檢定考試,讓花東地區的民眾就近可以取得證照,讓更多專業人才留在地方。

 

林明桂強調,考照不單只是為了一張證照,對自己更是一項能力的肯定,除了成為更專業的照顧者,有了證照,服務的機構也會有加給,薪資更有保障;相信隨著技術士技能檢定即測即評及發證試務中心的啟用,將吸引更多有志民眾前來受訓、原地考照,積極朝花東長照人力培育基地的目標邁進。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