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基金會美崙日照中心快樂餐,南洋風味美味上桌
時間:2019-04-19 16:15:38 來源:門諾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週五的快樂餐是門諾基金會美崙日照中心長輩最期待的,今天的快樂餐有很不一樣的活動,我們邀請到家咖哩的張鈺婕督導及孫薔特助,來為長輩們現場製作南洋風味的咖哩,讓長輩們在早上的體能活動之後,就有新鮮現做的美味咖哩可以吃。除此之外,我們也透過FB粉絲頁直播,與線上的朋友同樂,一同度過美好的快樂餐時間。

 

門諾基金會-02.jpg

 

門諾基金會-03.jpg

 

因為知道長輩不能吃辣,今天張鈺婕督導及孫薔特助特別為長輩準備了甘味咖哩肉燥,新鮮的豬肉末,淋上咖哩肉燥,用小火烹煮,咖哩的香氣撲鼻而來。在張鈺婕督導烹煮咖哩的同時,日照中心的長輩也來協助擺盤,97歲的楊爺爺和84歲的莊阿嬤,把熱騰騰的飯添入瓷盤,再淋上香濃咖哩醬,擺上花椰菜和梅汁番茄,一道美味的咖哩飯就可以上桌了,十一點用餐時間還沒到,長輩們就已經迫不及待的詢問著:「可以吃了嗎?要趁熱吃才好吃」督導看長輩被咖哩的香氣吸引已耐不住餓,今天就破例提早使用午餐,聽到督導說可以用餐了,長輩興奮的大喊說:「吃飯!」可能是咖哩太下飯,長輩們今天一下子就把飯通通吃光,看著長輩開心吃飯的模樣,感到十分的幸福。

 

門諾基金會-01.jpg

 

家咖哩總經理任聿新說,家咖哩的品牌宗旨始終環繞著「家」的概念,十餘年來堅持與花蓮在地小農契作,採用以自然農法種植的新鮮無毒香料及食材,料理出兼具美味、健康及生態保護概念的特色咖哩,同時也希望將這份美味結合公益,讓長輩們也能感受到這幸福的滋味。

 

門諾基金會.jpg

 

感謝家咖哩張鈺婕督導及孫薔特助百忙之中抽空前來製作南洋咖哩給長輩吃,讓長輩的快樂餐有個美好的回憶,更感謝任聿新總經理持續關心公益,並允諾未來在富里行動餐車開辦之後,贊助長輩共餐的咖哩,讓偏鄉長輩也能吃到這份來自花蓮在地的美味。門諾基金會也會持續邀請各領域人士,來為偏鄉長輩們上不同主題的課程,讓美崙日照中心的課程內容豐富化、多元化,讓這裡成為充滿幸福感的老人廚房,未來門諾基金會也持續會在Facebook的粉絲專頁『門諾基金會』進行宣傳以及直播,讓民眾能一同在線上度過這美好時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