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春季集團婚禮記者會,縣長徐榛蔚為新人送上祝福
時間:2019-04-22 16:32:0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愛戀花蓮 幸福一生」春季集團婚禮將於4月28日在遠雄悅來大飯店隆重登場,今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記者會。縣長徐榛蔚與新人代表花蓮阿美族原住民青年張志豪、新竹客家人邱佳安以及貴賓們共同參與「金幣投擲」儀式,攜手將特製金幣存入金豬撲滿,象徵儲存幸福與美滿。

 

縣府-02.jpg

 

縣府-01.jpg

 

徐榛蔚表示,縣府辦理集團結婚迄今23屆,促成近2千對佳偶,此次原住民、客家融合,兩個家族的聯姻代表著花蓮各族群間的多元包容,為在地交織豐富人文風情。

 

 

縣府-05.jpg

 

縣府-04.jpg

 

她也提到,春季集團結婚總計52對,今年首度開放名額予非設籍花蓮之在地工作者,讓來到花蓮打拼的異鄉遊子也能共同感受成家的溫暖與縣府的關懷,攜手齊心一起在花蓮創造幸福。

 

 

縣府-07.jpg

 

徐榛蔚說,夫妻之間要秉持著互信互愛、相知相惜,短短數語,已足夠讓我們學習一輩子,共同面對人生挑戰,感情將會更加深厚、穩固。今年也特別商請漫畫家蕭言中、寰莎歐旅遊集團總經理簡瑜分別授權提供愛情鳥、方孔錢幣圖樣,製作限量紀念品,象徵雙宿雙飛、萬年富貴之意。

 

 

縣府-08.jpg

 

新人代表張志豪是在地阿美族子弟、邱佳安是遠從新竹而來的客家人,二人均為花蓮慈濟醫院藥師。張志豪熱情邀請邱佳安參加聯合豐年節,齊跳大會舞後, 他在心中期許一定要讓這位擁有陽光笑容的女孩穿上阿美族服,成為他的「fafahi」(阿美族語「妻子」之意),不再只是花蓮的過客。邱佳安則欣賞張志豪積極樂觀的個性,二人相處融洽,準婆婆更為她用族語取名「久固」(人美心也美之意)。

 

縣府-06.jpg

 

縣府-09.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