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部落事務組長會議,魏嘉賢贈頭目傳統服飾
時間:2019-04-22 16:44:0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部落事務組長會議於日前舉行,由魏嘉賢市長親自為頭目們穿戴專屬的頭飾、傳統服,以表達對頭目們的敬重之意,更藉此感謝部落事務組長為部落付出的辛苦,並期勉大家共同為部落族人服務,傳承傳統文化。

 

 

市公所-10.jpg

 

市公所-09.jpg

 

花蓮市目前有近十一萬人口,其中約十分之一為原住民,以阿美族為最多,其中撒奇萊雅族人以國福里撒固兒部落及國慶里達固部彎部落為主要聚集地,因此亦屬花蓮市珍貴的六大原住民族人文資產之一。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表示,為使部落自治的精神落實,頭目與部落組織就相當重要,他說,公所近年來,逐步將傳統祭典主導權回歸各部落,由部落籌畫各項傳統祭典舉辦、祭儀籌備等細節,並由市公所從旁協助,主要目的是希望喚起部落自主意識,部落內公共事務由部落集體決定,培養自主意識,才能真正使傳統文化得以傳承存續,他也期待頭目們能夠扮演部落與公部門之間的溝通橋樑,將各項有利於族人的政策傳達給部落,也能夠站在族人的角度,為部落發聲。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