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漫畫才子蕭言中榮膺花蓮縣觀光大使,讓花蓮藝文觀光再出發
時間:2019-04-24 16:57:41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營造有利花蓮原創動漫藝術與文化觀光產業發展環境,今日上午花蓮縣政府邀請漫畫才子蕭言中至縣府大禮堂,應聘並榮膺花蓮縣觀光大使,在滿場掌聲中從縣長徐榛蔚手中接下聘書及情人袋,他也將自身創作授權花蓮縣政府無償使用,期許攜手打造幸福有感的「漫城花蓮」,帶動花蓮旅遊風潮。

 

 

蕭言中-07.jpg

 

蕭言中-06.jpg

 

徐榛蔚表示,漫畫才子蕭言中過去創作「童話短路」,是她學生時代苦澀青春的最佳讀物,也是當時送禮的最好選擇,今年餐會遇到蕭大師時,相談甚歡,因此邀請蕭大師擔任花蓮觀光大使,未來花蓮的公園、綠地將會看到他的作品,請各位鄉親拭目以待。

 

 

蕭言中-08.jpg

 

蕭言中說,很開心有個縣長粉絲,他會好好珍惜這個緣分,透過漫畫將愛與幽默帶到花蓮,並以象徵性的「1元」價碼,受邀擔任花蓮縣觀光代言人;此外也將其自創「指劍畫派」的「愛情鳥」圖像授權縣府「集團結婚活動」無償使用,亦將「親子象」及「愛情松鼠」圖像授權縣府使用;未來更將為花蓮的「城市漫畫造景」提供專業意見,希望藉由本次初步的合作與嘗試,將漫畫的魅力以及花蓮的美好與更多人分享。

 

蕭言中-04.jpg

 

蕭言中-02.jpg

 

蕭言中於台灣漫畫界有才子之稱,出道於1985年,創作包含總銷售量破百萬本的「童話短路」,以及「瘋狂日記」、「笨賊一籮筐」等膾炙人口的漫畫作品,更跨界擔綱屏風表演班多部作品編導以及旅遊節目主持工作,近期則積極推廣「藝術花園城市」的理念,將漫畫作品轉化為裝置藝術、路燈與主題咖啡館形象等。

 

蕭言中-05.jpg

 

蕭言中-0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