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醫護理之家懷舊治療系列「花蓮酒廠春季旅遊」
時間:2019-04-24 17:29:39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院長楊南屏,率領護理之家工作同仁於今天辦理春季旅遊,邀請住民及家屬共同參與,藉此讓家屬與住民及工作人員互動,並了解護理之家照護理念,達到良性互動及溝通目的。

 

花醫-02.jpg

 

本次旅遊地點為花蓮酒廠,酒廠展售場入口運用大量原住民圖騰及木雕擺設凸顯在地特色,藉由展示原住民傳統文化,帶領住民們進入參觀酒甕之鄉的世界。花蓮酒廠除了有釀水的好水質,更有山水大地蘊含的黃金礦藏,因此黃金酒為酒廠最有特色展品之一,會場並展示世界唯一最薄、最大黃金牆,獨一無二讓人大開眼界,住民及家屬均嘖嘖稱奇。園區景色優美,放眼望去盡是綠油油草原,空地處設置棒球九宮格及保齡球等遊樂設施,讓長輩親自體驗滾球丟球,還可以餵食鯉魚池的美麗錦鯉,整個行程讓長者們大開眼界、興奮不已。護理之家工作人員並貼心準備酒香冰棒,淡淡酒香最適合長者品嘗且微醺不醉,一邊吃著涼涼冰品,一邊感受園區裡的綠野氣息,讓整個身心都放鬆了。

 

花醫-01.jpg

 

本院護理之家為了促進長者肢體活動,行程中由慈濟科技大學二技護理科實習學生表演歡樂歌曲及帶動團康活動,並分組競賽接唱,讓長者感受滿滿的溫馨氣氛。過程中住民、家屬與工作團隊們互相聯絡感情,肩併肩坐在池畔合照,歡度愉快的春遊時光。

 

花醫-03.jpg

 

花醫-04.jpg

 

花醫-05.jpg

 

花蓮醫院楊院長表示,本院護理之家連續三年被評鑑為優等,護理之家同仁用心耐心專業,全體同仁秉持績優服務理念,持續提供長輩最好的照顧。花蓮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結合醫療照護,將成為有需要安養長輩鄉親們最好的選擇。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