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感謝地方企業關懷吉安,扶助弱勢關心基層建設工作安全
時間:2019-04-26 17:12:4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長游淑貞長期投入社會關懷,近日再度串聯企業體針對弱勢家庭,於行政程序期間,積極轉介社福資源挹注,延續關懷力量,讓鄉親獲得即時的援助,在199生活百貨董事長李盟德的慷慨解囊下,不僅讓個案生活得以獲得安穩,同時也為基層村長於汛期前提供雨衣及雨鞋配備,讓值勤勘災時有多一份保障。

 

吉安鄉一名葉姓保姆在102年前照顧一名襁褓中的嬰兒,嬰兒母親在孩子出生四個月後入監服刑,當時葉姓保姆與孩子已建立起情感,不願見孩子進入孤兒院或安置機構,願意承接起照顧、養護之責,至今尚未收過任何保母費用,好不容易期盼親生母親出獄,又因毒品案再度入監服刑,向鄉長游淑貞尋求協助,盼能獲得孩子相關生活扶助。

 

吉安-02.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得知後,立即開啟鄉公所社福部門,尋求認養及補助相關管道,社會課已建立收養程序及辦理補助事宜,期間必須依照社福規範及救助標準需要一定的行政程序,游淑貞感謝199百貨李盟德董事長願意在這段時間內牽起社福管道,提供葉姓女士每個月固定的生活支柱金,來協助扶養孩子,讓情緣得以延續。

 

此外,游淑貞也感謝李董事長非常關心汛期即將來臨,對於基層協勤的村長,必須面對村鄰的第一線,需要在大雨中勘查社區、鄰里等水溝基層設施,提供各村村長所需的雨衣及雨鞋各項配備,於天冷、雨中的勘災現場,挹注暖暖的關懷及愛心。

 

吉安-01.jpg

 

吉安鄉各村村長們於村長會報中得知有社會挹注的關懷力量,紛紛感謝鄉長及李董事長,不僅為各村提供防汛背心,也協尋企業資源為村長們爭取雨衣及雨鞋,讓防災多一份安心保障。

 

游淑貞表示,過去未曾有企業體貼心的提供村長們雨天配備,這是一份關懷,提供了正向鼓勵及工作認同,也是過去沒有的關懷跟肯定,相信這股動能及自主性關懷,能讓村長們對社區的愛及適性建設,開啟更到位、更幸福的服務力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