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合力完成2千朵油桐花製作,5/11舉辦盛大千人匯集桐花舞
時間:2019-04-28 21:36:1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好花漾!吉安鄉公所即將於5月11日上午辦理桐花祭活動,鄉長游淑貞當日將帶領千人於好客藝術村舞動千人桐花舞,為吉安鄉帶來全國首例、最具創意的桐花祭活動,歡迎鄉親好朋友一起來參與。

 

 

吉安-07.jpg

 

為呈現千人桐花舞,吉安鄉各社團、志工及社區姊妹們,自動自發協助製作油桐花,從花瓣雛型描繪、花蕊切絲製作、鐵絲剪裁、組裝黏貼,集結成一朵朵美麗油桐花,專業分工,形成最有溫度的桐花生產線,有著吉安動起來,生命活起來的感動。

 

吉安-04.jpg

 

游淑貞表示,一千人的桐花舞,至少需要二千朵以上的桐花,感謝所有姊妹們集思廣益,從4月3日起,每天前往好客藝術村十號館製作,平均每天完成百朵油桐花,前後歷經近20天,終於完成2000朵的油桐花製作,用最精簡的經費,創造最大的效益。

 

吉安-02.jpg

 

吉安-09.jpg

 

吉安-03.jpg

 

於市場賣水果的溫姓姊妹雖然每天必須四五點起床,為響應吉安大事,犧牲午睡時間每天前往製作,她說,我是吉安鄉民也熱愛花蓮,這是吉安的大事,希望盡一份力;救國團真善美姊妹20天來賦予自我任務接力製作油桐花,要將吉安鄉的創意與團結力呈現於全國,讓大家認識吉安;客家服務隊志工們更是把工作帶回家,與家人協力製作,達到親子同樂的附加效益外,也讓各個家庭了解吉安鄉客家文化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吉安-01.jpg

 

吉安-05.jpg

 

有別於以往,吉安鄉公所這次將塑造出千人桐花舞,不分男女老少,多元族群,各社團體系,吉安多元繽紛的元素象徵團結、也呼應客家人節儉精神。游淑貞表示,千人桐花舞分別為在各社區公園、各學校走廊進行運動、舞蹈,甚至元極舞的團隊組合而成,每隊培育五名團員作為種子老師回到社區教學,透過月餘並多次走位練習,期望呈現魅力吉安完美的千人桐花舞蹈。

 

 

吉安-08.jpg

 

鄉長游淑貞說,吉安鄉油桐花盛開花期短,每年花季隨著氣候變遷而影響,今年於4月中旬盛開吉安各地,包括楓林、白雲、日光、向陽等步道、中園排水及林務局的南華工作站等都能見到油桐花的蹤影,由於沒有辦法掌握天候,我們希望在桐花盛開的之祭,綻放千朵油桐花美景,在盛開的尾聲劃下完美的呈現。

 

 

吉安-06.jpg

 

歡迎鄉親好朋友於5月11日上午一起來好客藝術村來作客,活動包括田園健走、油桐花舞蹈,結合周邊在地企業、週邊產業、公益團體、小農攤位、表演團體等豐富內容,前2000名將可獲得50元體驗券跟著在地美食攤一起走,憑50元的存根聯會後可兌換客家花布手提包一份,游淑貞邀請鄉親好朋友一起來見證,一千人的桐花舞、二千朵桐花綻開的美景,會中邀請部落原住民鄉親、新住民姊妹等多元族群共榮、不分年齡的吉安大事、鄉情大事,呈現族群融合、多元繽紛的吉安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