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落實銜接教育,魏嘉賢偕市幼小朋友參訪忠孝國小
時間:2019-04-30 16:40: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幼兒園為讓大班小朋友提前適應國小生活,今天上午由園長曾繁杰帶領120名小朋友前往忠孝國小進行銜接教育的戶外教學,透過校方安排,小朋友從認識校園開始,進一步了解大哥哥大姊姊在國小的學習環境。市長魏嘉賢也前往關切銜接教育的進行,感謝校方費心安排,讓小朋友度過開心又富有學識的戶外教學。

 

市幼-09.jpg

 

市幼-01.jpg

 

魏嘉賢市長偕同幼兒園園長曾繁杰到場向小朋友加油打氣,對於忠孝國小熱情安排,讓戶外教學相當充實,特地頒贈感謝狀。他說,有些幼兒園小朋友對於要就讀小學的新環境會感到害怕,透過銜接教育的安排,可以讓小朋友對於未來學習與教育的環境有所適應。

 

市幼-03.jpg

 

「小朋友開不開心?」小朋友回應魏嘉賢市長的答覆,大聲表示「很開心!」在忠孝國小入口處,120名小朋友的到訪,忠孝國小校長許傳德代表校方表示歡迎,並且送給每人一盒彩虹筆做為禮物,希望校方安排的銜接教育,能讓小朋友留下深刻印象,並且做為未來就讀國小時的優先選擇。

 

市幼-02.jpg

 

市幼-07.jpg

 

忠孝國小安排四個站,包括遊戲天堂、一探究竟、社團簡介、知識寶庫等,讓學童分梯次進行。小朋友在戶外遊樂區開心玩溜滑梯、攀岩及繩梯等遊樂器材,紛紛表示原來上了小學後有這麼多的遊樂器材可以玩,太有趣了。而在一探究竟方面,老師向小朋友介紹教室環境,包括有屬於自己的櫃子,圖書閱覽,環境整潔的維護等。小朋友說,小學的桌椅比幼兒園桌椅還要大,老師說,那是表示大家都長大了,老師的答覆讓小朋友更加期待小學的學習生活。

 

 

市幼-04.jpg

 

市幼-08.jpg

 

在社團簡介裡,校方介紹包括直笛、籃球、桌球、高爾夫球、跆拳道、陶藝、直排輪、扯鈴等多個社團,魏嘉賢市長也和小朋友一起聽學校環境的介紹,對於有這麼多的社團活動,小朋友對小學的校園生活更加期待。

 

 

市幼-05.jpg

 

市幼-03.jpg

 

在童話故事裡,貓頭鷹向來是被形容為最具知識的動物,在忠宯小的貓頭鷹圖書室的知識寶庫裡,小朋友不但有玩具可以玩,還有許多繪本圖書。圖書志工說故事小朋友聽,並且貓頭鷹圖書室各項功能的解說。短短一小時的戶外教學,讓市幼小朋友對未來的小學生活期待更多。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