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太昌村長邱耀輝精簡喪葬費,將母親遺愛捐贈仁愛基金
時間:2019-05-06 17:05:4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完成母親生前遺愛,太昌村長邱耀輝於母親節前夕,帶著感恩緬懷的心情,以母親的名義捐贈1萬元仁愛基金給吉安鄉公所,他表示得知鄉內一位21歲的年輕人家境生活十分艱辛,面臨龐大開刀經費,期望用慈母的愛救助年輕的孩子,在地方仕紳見證下完成捐贈儀式。

 

太昌村長邱耀輝95歲媽媽於4月20日於睡夢中安詳辭世,於上周才辦完喜喪,由於沒有收奠儀將喪葬費用精簡下,帶著對母親的感恩及懷念,以媽媽的名義捐贈一萬元作為仁愛基金,拋磚引玉關懷吉安弱勢家庭,在今年沒有母親的節日裡代慰天上的母親,也是送給天上母親最有義意的母親節禮物。

 

吉安-01.jpg

 

村長邱耀輝帶著懷念的心情哽咽的表示,母親生前熱心公益,樂善好施德行,常常提醒自己,只要有能力就要回饋社會,去年也在媽媽的祝福下當選村長,更是叮嚀囑咐自己要好好服務鄉民。他也指出,接任村長以來,鄉長多次在第一時間前來村內致贈仁愛基金,關懷鄉親,我本人也在場感到相當感動,看到這些需要幫助的鄉親,也希望盡一己之力,將媽媽的遺愛回饋給鄉里,延續社會善的循環力量。

 

 

邱耀輝也提到,近日得知鄉內一名21歲的年輕人戲水跌倒後造成極重度身障,父親因此產生中風情形,求職不易,媽媽也全心照顧兒子無法工作,一家人面臨25萬元的龐大開刀費用,及後續面臨的醫療救助需要更多人的幫忙,特別在母親節前夕將媽媽的遺愛,化為拯救年輕人身體健康,希望小小的拋磚引玉,能喚起愛心捐助者踴躍投入資源挹注仁愛基金,讓吉安鄉公所建立更建全、更周延的急難救助關懷網絡,持續進行更長遠、更適性的關懷。

 

吉安-02.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邱村長在高票當選後,將過去務於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公職的服務理念帶入社區服務鄰里,也於社區經營民宿服務鄉民,日前於太昌村一戶人家遭逢祝融,無家可歸時,邱村長第一時間將火災戶夫妻及三個小孩接到民宿內,提供給遭逢境遇的鄉親居住,開啟即時關懷解決困難的執行力,今日更在母親節前夕秉持母親的教誨,用實際行動來延伸母愛,鄉公所會將接受到的仁愛基金將轉為個案救助,期望串聯社會資源及善心大德的關懷,給與滿滿的社會情及關懷愛,希望點燃每位鄉親心裡的溫暖明燈,開啟新希望。

 

游淑貞感謝邱村長平日用心對村民的服務奉獻外,也在母親節裡,為自己及媽媽作了一個有義意的捐贈活動,讓母愛細細的發揚光大,讓母愛永遠緬懷在子女與家人的心中,擴及至關懷社會的精神與力量,這是偉大的母愛的精神。

 

游淑貞指出,未來在吉安鄉十八村內會與村長攜手協力,持續追蹤弱勢個案家庭,若村內有及時需要協助的家庭應立即向鄉公所通報,並指示社會課在接獲個案通報後,要立即啟動救助機制,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讓關懷持續,讓愛放在最適當、最急需的地方。

 

游淑貞感謝社會善心人士不定期捐助仁愛急難救助金存放本所,上任後於去年12月至今,已進行超過百件的弱勢家庭個案救助及火災關懷的到位服務,吉安鄉公所期許每個各案的急難救助不是一次性,而是長期追蹤、關懷與協助,為維持持續關懷,每年仁愛基金基本須維持在100萬元上下,吉安鄉急難個案增加,加上火災及意外事故頻傳,社會氛圍造成經濟弱勢,支出的費用非常多,游淑貞淑貞感謝各界民間慈善團體將能量及關懷救助的資源挹注到吉安鄉,鄉公所會將這些資源投入陷入困境的個案或家庭中,有效協助弱勢家庭共渡難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