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社區姊妹齊跳千人桐花舞 5/11好客藝術村熱力綻放
時間:2019-05-09 22:43:5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千人桐花獻愛心、繽紛吉安好窩心」吉安鄉遍地開滿油桐花,為迎接即5月11日桐花祭,吉安鄉長游淑貞利用晚間時間馬不停蹄前往各社區公園、學校走廊、藝文廣場與社團姊妹們勤練桐花舞,送上母親節的祝福,與滿滿的感謝,除受到姊妹們熱情呼應之外,擁抱、拍照歡樂氣氛四溢。游淑貞更極力邀請全國好朋友不要錯過5月11日上午9點於好客藝術村共享熱情吉安桐花祭。

 

 

吉安-01.jpg

 

吉安-03.jpg

 

吉安-04.jpg

 

「我愛桐花‧繽紛吉安」千人桐花舞在社區公園、校園廣場接力開出一朵朵燦爛的花,熱力四射的舞蹈點亮吉安鄉五月的夜晚。游淑貞坦言,在設計階段充滿惶恐,想到要聚集千人、多個社團、50個隊伍要設計齊跳千人桐花舞,確實有點困難性,但沒預計到的超級成效,竟然讓整個吉安鄉動起來,從志工姊妹們自動自發製作油桐花,歷經專業分工二十天,集結成超過二千一百朵的美麗油桐花,散布各社區角落,不分男女老少、多元族群、社團體系透過舞動呈現城鄉生命力。

 

 

吉安-05.jpg

 

吉安-06.jpg

 

隨著桐花音樂響起,感動散落在各地,社區姊妹們、元極舞社、太極拳男性夥伴們心手相連,在吉安鄉不同地方、不同公園裡,練著同一首舞蹈,只為了5月11日呈現全國別無僅有的千人桐花舞,呈現給所有全花蓮縣、全國好朋友一起來分享。游淑貞表示,各社區社團自學性的找老師,匯集三、五個隊伍一起發揮吉安熱力,最感動的是千人桐花舞裡有部落婦女、新住民姊妹們一起參與報名,共享客家桐花舞之美,讓吉祥安康的吉安鄉,有著族群融合、不分年齡性別,更不分場域,遍地開出溫馨與幸福之花。

 

 

吉安-02.jpg

 

吉安-07.jpg

 

讓我們相約在吉安好客藝術村,攜手共創美好家園,游淑貞誠摯歡迎各位鄉親好朋友一起來好客藝術村來作客,當天豐富的桐花祭活動,包括田園健走、產業體驗、政令宣導、祭祀山林暨桐花祈福、鄉立幼兒園表演及千人桐花舞外,鄉公所也串連社區、部落亮點,結合周邊在地企業、週邊產業、公益團體、小農攤位、表演團體等精彩內容,前2,000名還可獲得50元體驗券跟著在地美食攤一起走,憑50元的存根聯會後可兌換客家花布手提包一份,吉安鄉長游淑貞邀請鄉親5月11日齊聚好客藝術村,讓桐花遍地開花,將吉安鄉公所心意分享給大家,綻放千朵油桐花美景,要在盛開的團結桐花舞中,寫下完美、園滿的幸福之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