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娘娘駕到!! 花蓮市模範母親表揚cosplay宮廷風
時間:2019-05-11 14:10:0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溫馨五月情‧慈母感恩心」,花蓮市公所今天上午在美侖大飯店舉辦108年度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今年的活動走創意風格,現場呈現cosplay清朝宮廷風的場景,上台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及婆媳頭上戴著頭花,各個儀態萬千。花蓮市長魏嘉賢也以王爺裝扮出場,向獲表揚的模範母親及婆媳給予最高敬意並預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市公所-01.jpg

 

今年有54位模範母親及7對模範婆媳接受表揚,活動先由孫賀表演藝術揭幕開場,並有慈濟科技大學熱舞社將活動帶到最高潮。魏嘉賢市長偕其夫人吳韻晨女士以及兩個女兒進場,清朝王爺及福晉的cosplay裝扮立即吸引全場的焦點。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及模範婆媳每個人都戴著頭花,市公所工作人員也以清朝服飾的裝扮穿梭會場,彷彿穿越時光隧道,置身於清朝的宮廷。

 

魏嘉賢市長感謝市公所團隊創意發想,讓現場的模範母親及婆媳有個印象深刻的頒獎場景。他說,自己的母親因病癱瘓在床多年,儘管工作再忙碌,每週他都會撥出時間回家探望母親,和媽媽說說話,期待母親有清醒的一天。結了婚後也感受到母親的偉大,因為女人生產可以說是冒著生命危險。魏市長指出,母親為家庭犧牲奉獻,是子女依賴的港灣,也希望大家每一天都能大聲向媽媽說「我愛您」。

 

市公所-02.jpg

縣表揚蔣吳鳳香女士

 

市公所-04.jpg

模範婆媳江桂蘭及呂美玉

 

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及婆媳一一上台,魏市長親自頒發獎座,並與家人們一起合照。魏嘉賢市長說,今年度由各里、部落所推薦的54位模範母親及7對模範婆媳,其中民意里蔣吳鳳香與達固部灣撒固兒部落林六嬌代表花蓮市接受政府表揚,模範婆媳則是撒固兒部落的江桂蘭與呂美玉,而九十五歲的江桂蘭是全場受表揚年紀最大的長者,年紀最輕的是太魯閣族部落推薦的四十五歲鍾玉蘭。

 

市公所-03.jpg

 

出席這場盛會的來賓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黃達祥、謝宜萱、胡仁順、蔡翼鍾、許願神、江如玲、謝豪杰、韓林梅、楊哲澧、蕭民隆、平島•部定,縣議員楊華美、吳東昇、李正文、魏嘉彥、張美慧,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以及各里里長。

 

 

市公所-05.jpg

 

花蓮市各里模範母親名單如下:

岳溫文妹(民孝里)、陳秀梅(民心里)、林小鳳(民享里)、蔣吳鳳香(民意里)、劉秋蘭(民樂里)、馬啟芳(民運里)、徐小梅(民政里)、詹美枝(民德里)、張愛玉(民立里)、林鐀美(民勤里)、黃玉治(民主里)、羅秀子(民有里)、彭春秀(民族里)、黃譯慧(民生里)、鄭月霞(民權里)。

陳曾幸惠(主商里)、黃清子(主勤里)、杜春梅(主工里)、王玉珠(主睦里)、葉美容(主計里)、曾陳秀鑾(主信里)、陳美琴(主義里)、簡美雲(主學里)、陳美麗(主力里)、謝珍妹(主權里)、沈春菊(主農里)、張茂丹(主安里)、徐玉雪(主和里)。

葉碧玉(國華里)、廖美玉(國光里)、林秀蘭(國治里)、顏金子(國威里)、鄭惠今(國魂里)、張美英(國聯里)、黃月梅(國防里)、方秀桂(國盛里)、林奕如(國風里)、陳月霞(國強里)、李靜宜(國興里)、張林春美(國慶里)、許金蓮(國福里)、張筱瑾(國裕里)、倪鳳英(國富里)。

林六嬌(達固部灣撒固兒部落)、呂秋妹(撒固兒部落)、朱秀英(嘎尼按部落)、莊純麗(磯固部落)、陳秋子(華東部落)、林秀蘭(拉署旦部落)、林秀清(新夏部落)、許桂枝(吉寶竿部落)、夏月圓(根努夷部落)、周玉蘭(幾可普部落)、鍾玉蘭(太魯閣族部落)。

 

模範婆媳表揚名單為陳羅便、曾阿英(根努夷部落)、林安寶、蔡美惠(民政里)、陳秀蓮、劉亞芳(磯固部落)、陳秀葉、葉淑貞(主權里)、謝默、潘慧玲(國威里)、江桂蘭、呂美玉(撒固兒部落)、張素美、曾鳳子(主商里)。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