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水上摩托車台日交流返臺,魏嘉賢親至花蓮港迎接
時間:2019-05-13 19:49:1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現八重山摩力太平洋」水上摩托車隊今天下午抵達花蓮港,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23號碼頭迎接,感謝他們完成促進姊妹市交流的使命。魏市長說,與那國島這兩天受到豪雨影響,町內多處積淹水,希望能盡快恢復家園,而他在下週將帶隊前往姊妹市等地拜會,除了感謝姊妹市在去年花蓮市強震之後,多次對花蓮的關切之外,也將考察沖繩縣有關親子公園等公共設施,做為花蓮市未來規劃的參考。

 

水車-02.jpg

 

水車-01.jpg

 

由花蓮市公所指導,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主辦的「花現八重山摩力太平洋」活動五月九日由花蓮港出發,前往石垣島,拜會石垣市長中山義隆,五月十一日轉往與那國島,受到姊妹市與那國町町長外間守吉與町民的熱情歡迎。

 

 

水車-03.jpg

 

水車-05.jpg

 

魏嘉賢市長今天下午偕同多位公所同仁前往花蓮港,歡迎光榮歸國的水上摩托車勇士們,現場並有花蓮市公所啦啦爸志工團隊獻花。此次赴日的成員包括花蓮、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嘉義等車隊組成,有47輛水上摩托車參與,以及3輛遊艇補給船,總計有95人。

 

水車-04.jpg

 

水車-06.jpg

 

「謝謝你們,辛苦了。」魏嘉賢市長緊握著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理事長林信吉的雙手,並向團員們揮手,感謝他們在城市外交的努力。他說,「花現八重山摩力太平洋」的台日交流活動不僅加強臺灣與日本兩國友好情誼,更推展花蓮觀光並展現臺灣人民的熱情。

 

水車-07.jpg

 

與那國島這兩天因受到豪雨影響,降雨量是五十年來最多的一次,島內多處積淹水,魏嘉賢市長透過網路平台得知姊妹市的狀況,他希望居民的家園能盡快恢復。魏市長說,他將在下週帶隊前往沖繩縣、石垣市及與那國町,除了感謝日方在去年花蓮市發生強震災情的捐款與關切之外,也將考察當地建設,做為花蓮市未來規劃親子設施的參考。

 

水車-13.jpg

石垣島

 

水車-09.jpg

 

水車-10.jpg

 

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理事長林信吉說,「花現八重山摩力太平洋」跨台、日的活動,來回總計超過六百公里,在石垣市及與那國町都受到熱情的歡迎,當地的首長希望能多舉辦類似活動,以促進兩地交流。

 

水車-11.jpg

與那國島

 

水車-08.jpg

 

水車-12.jpg

 

在航行的過程裡,隊員們彼此互相照應,展現團隊合作的情誼,林信吉以「美好的旅程」來形容。他表示,在出發前曾經先做訓練,包括人員落水,船艇翻覆,以因應遇到不好的浪況時可以來保護自己。由於團隊每一個人都有豐富的水上摩托車行駛經驗,且平時加強訓練,因此在前往目的地的航程裡都相當順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