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榮獲環保署評定為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績優單位
時間:2019-05-15 16:58:39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長游淑貞與清潔隊長樊一明前往臺北市松山文創園區受獎

 

吉安鄉長游淑貞上任後全力推動環境清潔日,力邀鄉親自發性村鄰打掃工作,而清潔隊員們感受到鄉長以身作則的帶動作為,大家齊心協力落實吉安鄉清淨家園環境清潔與綠美化,清溝除汙、步道山林維護、即時清除髒亂點,及資源回收再利用...等各方面的工作落實,榮獲107年度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績優單位,鄉鎮市區組優等之榮譽,清潔隊用行動力回饋給認真的鄉長與鄉親們。

 

吉安-02.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在清潔隊長樊一明的陪同下,14日前往臺北市參與「107年度推動低碳永續家園及環境清潔維護績優成果展示頒獎典禮」,由環保署長張子敬嘉勉並表揚地方政府及清潔隊環境平時努力維護的績效,吉安也是花蓮縣唯一前往受獎的鄉鎮市,署長親自頒發獎座以茲鼓勵。為獎勵鄉鎮市及村里環境維護考核成果,由行政院環保署依考評成績,邀請全國特優及優等鄉鎮市區公所及村里共同參與頒獎典禮。

 

 

吉安-0.jpg

 

吉安鄉公所從全台300多個鄉鎮市中脫穎而出,全台最多人口數的吉安鄉,兼具都市與鄉村型態並行的不同服務性質,在清潔人員有限編制下,榮獲行政院環保署績優肯定。游淑貞表示這是種肯定,也是造就吉安鄉大步發展的動力,她感謝行政院環保署肯定之外,也謝謝各村村長率領志義工們積極協助並維護鄉內環境清潔、垃圾清理及資源回收分類等工作,更要感謝任勞任怨的清潔隊同仁們平日認真勤勉、努力不懈的做好環境維護工作,因為有你們的協力,讓吉安更潔淨,也讓鄉親的生活環境更優質、更健康,才能獲得這項榮耀。

 

「吉安鄉長游淑貞給清潔隊100個讚的感謝!」游淑貞強調吉安清潔隊能榮獲「環境清潔維護全國績優的殊榮」是清潔隊所有同仁與每位鄉親們共同努力的榮耀。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民眾逐漸重視資源回收的重要性,也落實於家戶垃圾分類,吉安鄉能獲得口碑為最適合居住的優質生活環境,是同仁與鄉親好朋友共同努力的成果。

 

吉安-01.jpg

 

游淑貞表示平日清潔隊同仁工作項目包羅萬象,除了環境的清潔維護外,吉安鄉的田野、步道、山林也都必須維護整理,還要忍受風吹日曬雨淋沒有停歇的在外收集垃圾、資源回收分類整理、疏圳清溝、防治病媒蚊噴藥等,甚至在天然災害肆虐的時候,還要冒著強風豪雨到處搶險,這種冒險犯難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尊敬,也請清潔隊員於夜間在收集家戶垃圾清運時,除了維護自身的安全外,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對於老弱婦孺或身體不便的民眾,隨車人員都能主動給予協助與幫忙,感謝每一位清潔隊同仁的努力奉獻、將心比心,把所有民眾視為一家人,大家共同努力讓環境更美好。

 

游淑貞感謝行政院環保署及縣長支持鄉鎮環保業務推展、縣政府環保局各級長官的專業指導,更感謝各村村長協助宣導村民積極主動配合資源回收工作,才能讓吉安鄉連續多年皆頻頻榮獲全國及花蓮縣內等多項優等獎項,未來也會持續帶領公所團隊共同落實垃圾減量、資源零廢棄的環保理念,並將環保觀念推廣至各家戶,由不同層面及群體共同體認,讓資源回收觀念深植人心,降低環境污染負擔,再創經濟效益,逐步落實資源零廢棄之目標,努力打造低碳城市,再造吉安新風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