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在地美髮店義剪,行動支持世界展望會兒少工作
時間:2019-05-15 17:28:18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每年全球有超過17億的兒童在剝削、傷害、霸凌等不當的對待下,遭遇各種形式的身心暴力。每5分鐘,就有1名孩子因「暴力」離開這個世界。為搶救兒童遠離受暴危機,世界展望會與聯合國等六個國際兒童關懷機構,自2017年起為期5年的「終止兒童受暴End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全球行動,目標集合各國力量守護兒童免於受到暴力威脅;台灣世界展望會亦於全球32國(包含台灣)推動兒童、青少年保護預防與倡導工作,並聚焦優先幫助最弱勢兒童。

 

世展-02.jpg

 

世界展望會籲大眾關注兒保議題 在地美髮店義剪表支持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在今日(5/15)為花蓮地區經濟弱勢家庭兒少舉辦義剪活動,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分享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外兒童保護工作,籲請花蓮民眾關注「終止兒童受暴」相關兒保議題。蕭文榮主任表示,不久前訪視孟加拉世界展望會,看見當地透過兒童社團等方式進行的兒少保護倡導工作,成功的幫助一名11歲女孩免於童婚,可以繼續升學完成她的夢想。在國內,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承辦福部委託之「113保護專線」及政府委辦之家外安置等服務方案,幫助遭受身心不當對待或疏於照顧的兒少免於暴力陰影,擁有一個安全的避風港;更透過全台各服務中心進行兒少保護教育宣導,建立兒童自我保護知識;同時亦針對有居住或兒少保護隱私風險的經濟弱勢家庭進行「居家安全改善」方案。

 

蕭文榮主任舉例說明,在孩子眾多的經濟弱勢家庭中,經常有居住空間不足的問題,但在成長過程中,特別是女孩進入青少女階段,會需要有和其他男性家人獨立區隔出的生活空間,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居家環境改善方案提供修繕補助,如增設隔間及房門等,保護兒少居家安全。

 

世展-03.jpg

 

愛上天使髮廊、小林髮廊、9號髮妝等愛心店家響應「終止兒童受暴」,透過行動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地區受助家庭兒童及其家人提供義剪服務,亦在店內邀請民眾一同捐款支持及加入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

 

愛上天使髮廊的店長分享到透過本次與展望會的公益合作,有機會和店內同仁一起學習用更好的態度學習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曾是展望會幫助的自立個案,目前也是愛上天使髮廊的副店長表示,因著自己曾被資助的過往,聽見展望會對於兒少工作的努力,無論如何都要用行動表達對展望會的支持。

 

世展-01.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捐款支持終止兒童受暴,一起守護兒少的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感謝在地許多愛心業者與民眾,用實際的行動支持兒少保護的工作。2019年,台灣世界展望會聚焦關懷童工、童婚、人口販運、遷徙兒童與國內兒童保護議題及相關服務方案,邀請社會大眾響應「終止兒童受暴」全球行動,捐款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國內外執行的各項兒少保護工作,或加入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守護兒童平安健康長大,遠離各種形式的暴力威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