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鼓勵語言文化傳承,花蓮市客語認證陸續開班
時間:2019-05-16 17:58:4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配合客委會推動客語整體發展計劃,去年辦理客語研習課程,其中包括客語認證班在內等班別,獲致客委會及坊間相當認同。市公所今年再度針對一般民眾與學生開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班,並為讓客語普及化,特地在福氣站也辦理客語研習,花蓮市長魏嘉賢鼓勵花蓮鄉親將語言文化傳承,藉由語言來開拓人際關係。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今年度客語研習開辦三個課程,分別是花蓮市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班,花蓮市福氣站客語研習班(主農及民生福氣站),以及將在八月登場的暑期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班,邀請游淑梅、李惠敏及曾啟銘等三位客語薪傳師指導。

 

 

市公所-03.jpg

 

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班日前在市公所三樓禮堂開課,魏嘉賢市長特地前往關切上課情形,看到現場有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參加,他覺得這可以讓客家語言向下紮根,他希望學員們回家後可以跟家人以客家話交談,促成客語普及化與生活化之外,也讓孩子能夠喜歡自己的文化。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語言傳承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包括歷史文化背景等,而語言認證在人際關係的互動,或者是未來求學或就業等過程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若能取得國家發給的語言認證,屆時都能派上用場,他也預祝報名參加八月認證考試的學員都能夠順利過關。

 

今年的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班有35人報名上課,已有28人報名八月的初級認證考試,另外暑期初級認證班目前正受理報名,將在八月十四日起至八月二十九日在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上課,學員以國小、國中及高中職的學生為主,意者可撥(03)8350315客行所洽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