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世界展望會發起「全球時刻」,籲關注難民兒童困境
時間:2019-05-20 17:31:14 來源: 作者: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世界展望會2019《沒有選擇-終止童兵需要全球共同關注》報告指出,世界上每六名孩子,就有一名住在戰亂衝突的地區,他們的生活動盪不安,隨時可能失去安身之所、成為難民。為提升社會大眾對難民兒童的關注,世界展望會發起「全球時刻」(Global Moment)倡導活動,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前,呼籲民眾莫忘世界上仍有許多身處戰火、衝突而流離失所的孩子,急待救援。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今日(5/20)率先響應「全球時刻」,全台近800位工作人員一同禁食固體食物12小時,並以扛米袋、關冷氣、一小時不喝水等方式,體驗難民兒童的生活,並盼號召民眾響應世界展望會「全球時刻」,為難以訴說自己困境的難民兒童發聲!

 

世展1.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工作人員飢餓12小時 一卡片一祝福傳遞希望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2018全球趨勢報告》統計,全球有6,850萬人因為戰亂衝突,被迫遠離家園、居無定所,他們缺乏糧食、乾淨飲水等基本生活物資,家長難找到穩定工作,兒童無法持續上學,更容易落入童兵、童婚、霸凌等暴力威脅。

 

世界展望會發起「全球時刻」(Global Moment)倡導活動,正是希望串聯各國世界展望會的力量,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前,結合實體活動及網路宣廣,以難民兒童親身訴說的影像和故事,呼籲民眾一同關懷戰火下兒童及家庭的生存困境,幫助他們脫離危急、擁抱盼望。

 

世展2.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及花蓮各地區中心今日(5/20),共56位工作人員,共同響應「全球時刻」,一同自主禁食固體食物12小時,以一小時不喝水、一小時關冷氣、一小時站著工作等,藉此感受戰亂、貧窮之中兒童的生活,並邀請同棟辦公大樓的同仁響應;也結合花蓮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為響應活動做暖身,透過影片分享及宣導難民議題,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全球時刻的響應,在小卡上寫出對難民兒童的祝福!

 

世展3.jpg

 

6/20世界難民日前 響應「全球時刻」 幫助難民有機會重獲平安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全球有逾半數難民人口為兒童,面臨缺乏糧食、乾淨飲水、基本生活物資及失學等困境,更容易面臨暴力威脅,透過世界展望會「全球時刻」邀請民眾響應關懷行動,為流離失所、難以訴說自己困境的難民兒童發聲!

 

行動一:捐款關懷:加入搶救最脆弱兒童的行列,透過定期捐款救援,支持世界展望會在各國進行的難民援助工作,以及在脆弱地區的糧食保障、水資源暨衛生等長期服務工作,關顧兒童的生存與發展。

 

行動二:串聯分享:分享台灣世界展望會facebook粉絲專頁「全球時刻」的影片或故事,tag兩位好友並加上「#台灣世界展望會 #全球時刻 #救在此刻 #InAnInstant」,邀請親友一同關注難民景況,並捐款100元搶救最脆弱兒童。

 

行動三:飢餓體驗: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當天,禁食固體食物12小時並捐出當日一餐的餐費,及報名7月13至14日假高雄巨蛋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