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率團赴日考察,拜會駐那霸處長范振國
時間:2019-05-21 21:57:5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21日)率團訪日,一行十人搭機前往沖繩縣,首站先到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受到處長范振國的熱情歡迎。魏市長表示,此次訪日,除了姊妹市交流及感謝日本友人在去年0206花蓮發生強震時對花蓮的關注之外,也將考察沖繩縣與石垣市的親子公園建設,做為花蓮市未來改善或興闢相關建設的參考。魏市長也提到,日前「花現八重山摩力太平洋」的活動,感謝范處長的協助,讓水上摩托車訪日行程圓滿完成。

 

沖繩.jpg



大使1.jpg



魏市長説,「花現八重山摩力太平洋」水上摩托車隊日前由花蓮港出發,前往日本,分別訪問了石垣市及與那國町,由於是跨國的國際活動,入出境的相關手續都需要外交部及駐外代表處等相關單位的協助,感謝范處長在業務上給予支持與指導,讓這場交流活動不僅加強臺灣與日本兩國友好情誼,更推展花蓮觀光,進而展現臺灣人民的熱情。


大使2.jpg

 

此行,魏市長還特地捎來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粘信士的問候,他表示,粘處長在市公所團隊出發前再三提醒,來到沖繩務必要到那霸分處走一走,因為范處長相當熱情好客,也可對市公所此次建設考察給予在地的意見。魏市長説,花蓮市最近在親子公園方面著墨甚多,興闢或改善現有的公園設施,增加共融式遊具,希望能為花蓮鄉親打造友善宜居的城市。
 
 
大使3.jpg
 
 

大使4.jpg

 

范振國處長則説,粘處長過去曾在那霸分處擔任處長,在外交體系上是相當資深且受敬重的前輩,此次水上摩托車訪日,站在促進台日觀光交流的立場,更是他應盡的職務。范處長提到,2012年水上摩托車首度到與那國島,當時正逢花蓮市和與那國町締盟姊妹30周年,台日雙方相關單位通力合作,讓這項任務圓滿完成。而今年的「花現八重山摩力太平洋」更是盛大,也要感謝石垣市長中山義隆的支持與協助,讓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大使5.jpg

 

魏嘉賢市長此次訪日,特地帶了多款相當精緻的原住民伴手禮,其中一個伴手禮是以台灣島嶼為主題的織布畫,魏市長將織布畫送給范處長,看到自己的國家地圖呈現在畫作上,范振國處長覺得感動又驚喜,他説,將會把這幅織布畫掛在辦公室,介紹給來參訪的日本朋友,也希望魏市長此次考察有所收穫。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