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町長外間守吉熱情歡迎
時間:2019-05-23 22:09:3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23日率團前往日本姊妺市與那國町,在入境大廳,姊妹市以高規格的獅子舞來迎接,町長外間守吉等人熱情歡迎魏市長等人的到來。魏市長感謝姊妹市的盛情接待,他説,公所團隊建立推動兩地城市的交流,希望藉由此次訪問可以加深彼此的認識與情誼。外間守吉表示,沖繩縣町村役政會計畫八月要拜訪花蓮,希望能協助安排參訪港務及自來水與農業等單位,魏市長説,返台後將會立刻聯繫,也期待八月再相會。

 

與那國01.jpg

 

與那國02.jpg

 

與那國03.jpg

 

魏市長一行10人23日中午抵達與那國機場,外間守吉町長與副町長金城信浩及副議長崎元俊男已在機場大廳等候,這是魏市長第一次訪問與那國町,該町青年會以傳統民俗鼓陣演出,並以最高規格的獅子舞給予熱情歡迎。魏市長說。走了一趟才深刻體會到,與那國町距離花蓮雖然近,只有一百多公里,但來到與那國町卻好遠,可見交通的便利是兩地人民衷心期盼的。

 

與那國09.jpg

 

與那國10.jpg

 

與那國町晚上於久部良公民館設宴款待,包括該町縣議會、地方社團與多位町民都出席。外間守吉希望兩地情緣再度延續,他説,今年八月將與沖繩縣町村役政會到台灣參訪,也安排花蓮的參訪行程,希望魏市長能協助安排拜會的單位。對此,魏市長表示,返台後立即處理,也歡迎町長帶隊返台,他將盡地主之誼。

 

與那國11.jpg

 

 與那國12.jpg

 

三年前補選上任並在去年連任的魏嘉賢市長,原本計畫去年初要拜會與那國町,未料花蓮在二月發生強烈地震,災情甚為嚴重,因此將行程取消,全力投入救災。魏市長說,姊妹市在第一時間捎來關懷訊息,並在第一時間出面協助,募了逾百萬元給花蓮市做為賑災使用,此次他特地率團到與那國町來致謝,也表達花蓮市民的感念在心。

 

與那國20.jpg

 

魏市長說,市公所團隊致力推動兩地城市交流,希望這次訪問可以加深彼此的認識與情誼,而在今年12月7日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將要登場,他特地送給外間町長馬拉松的獎牌,這是以十三個獎牌串成的同心圓,希望能邀請外間守吉町長帶隊來參加。他並感謝町長在日前水上摩托車跨海到沖繩八重山的行程給予大力協助,讓活動圓滿完成。

 

與那國21.jpg

 

與那國22.jpg

 

雙方致贈紀念品,外間町長贈送該町知名的傳統工藝品花織布給魏市長做為紀念,魏市長為町長披上情人袋,並且贈送張碧玲老師設計的陶板畫。外間町長說,這幅作品將放在與那國町博物館收藏,讓更多人可以觀賞。

 

與那國14.jpg

 

與那國18.jpg

 

與那國19.jpg

 

與那國23.jpg

 

與那國町和花蓮市友好交流今年邁入第三十七年,魏嘉賢市長感謝兩地歷任首長鍥而不捨為地方、家園的繁榮奔走,進而讓兩地的人民十分珍惜這份情誼。他表示,東臺灣與日本西南離島國境交流的互動,雙方較為期待的除了觀光交流能繼續密集互動外,最希望的就是能在經貿推展方面突破現況。兩地交通若能維持暢通,才能推展經貿發展的可能性,所以過去曾有包機直航,亦有船泊互航,因此若能規劃可以吸引兩地或國外遊客觀光的旅遊方案,將有助於兩地的觀光發展。

 

與那國04.jpg

 

與那國24.jpg

 

與那國06.jpg

 

與那國07.jpg

 

與那國08.jpg

 

與那國町是日本最西端的島嶼,該島因為海底有近萬年的古文明建築遺跡而聞名,日劇「小孤島大醫生」也在該島拍攝。兩個城市於一九八二年十月締盟,是花蓮市六個姊妹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