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嘉賢參訪與那國中學校,肯定文化傳承向下紮根
時間:2019-05-24 22:56:1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一行十人24日前往與那國中學校參訪,對於該校學生介紹島內的人文與生態和觀光發展的特色,魏市長表示相當感動,因為要將前人的智慧保留下來,必須要傳承與教導給後代的人,而校方不僅致力於知識的傳播,更肩負文化傳承的使命,也讓更多人對於與那國町有更多的認識。

 

中學01.jpg

 

魏市長偕同市政考察團隊前往與那國中學校,受到校長寺村有美惠及師生的熱情歡迎,包括主持、與那國町島內特產及學校的環境介紹等,均由學生一手包辦。去年曾到花蓮的學生表示,一直忘不了魏市長請他們吃的小籠包,也期待有機會能再舊地重遊。

 

中學12.jpg

 

與那國中學校今年創校七十周年慶,寺村有美惠校長特地贈送魏市長一本該校的創校紀念冊。她說,去年九月帶二年級學生到花蓮畢業旅行,不僅要感謝魏市長熱情款待,更因為看到花蓮市在地震中復甦恢復日常,讓身為姊妹市的他們也感到欣慰,並希望友誼長存。校長再度詮釋去年到花蓮參訪的心情,她表示,花蓮有美麗的日出,而在與那國則有如詩如畫的夕陽,這是上天註定兩地之間的緣分,也因此令人更加珍惜。

 

中學04.jpg

 

中學05.jpg

 

中學3.jpg

 

該校為一至三年級學制,全校總計有三十一名學生,現場由三年級的學生分別介紹校史,以及學校社團的學習,他們還透過簡報向魏市長介紹與那國島的人文風情、自然生態及觀光發展等。學生並且演出豐年祭的舞蹈表演,邀請魏市長等人一起演出,讓參訪活動呈現活潑的氛圍。

 

中學06.jpg

 

學生們分別提問,包括魏市長對與那國町的印象、花蓮市去年強震之後,至今的修復情形、喜歡與那國町的什麼美食等。魏市長均一一回覆,他說與那國町和花蓮市一樣,都是美麗的城市,透過孩子們的介紹,讓他對於這座城市的印象更加深入。至於花蓮市去年發生地震後,來自各地的救援紛紛湧入,目前生活已恢復日常,他要感謝與那國中學校對花蓮市關懷。對於與那國島的美食,魏市長說,椰子蟹讓他覺得很新奇,因為椰子蟹在台灣是列入保育類,他萬萬沒想到在日本能夠品嘗到這道美食。

 

中學09.jpg

 

魏市長說,這次來到與那國町,讓他深深感受到交通對於地方發展的影響甚鉅,原本以為與那國町非常近,但卻因為交通的不便,讓來到與那國島的每一個人,必須要轉機才能抵達目的地,因此他會積極爭取兩地直航,減輕旅客舟車勞頓的負擔。

 

中學07.jpg

 

中學08.jpg

 

魏市長提到,花蓮和與那國町的互動將會更加頻繁及熱絡,他也期盼與那國中學校與久部良中學校和小學的學生有機會來到花蓮市,屆時將會盛情款待,同時也會安排市區多所學校和與那國學生除了教育與文化的互動之外,也能有更多不同的交流模式。

 

中學02.jpg

 

中學10.jpg

 

中學1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