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打造親子公園國外取經,魏嘉賢首站走訪奧武山公園
時間:2019-05-29 15:46:3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帶隊前往日本沖繩縣參訪,除了拜會石垣市長並與姊妹市與那國町交流之外,特地觀摩沖繩縣當地的親子公園。魏嘉賢市長今天和大家分享位於那霸市的奧武山公園,這是他觀摩親子公園的第一站,將做為花蓮市未來推廣興設親子公園或強化現有公園設施改善時的參考。

 

沖繩-01.jpg

 

沖繩-02.jpg

 

 

沖繩縣的親子公園不少,至少有四十座以上,其中又以溜滑梯的設施最受青睞。由於行程緊湊,市政團隊此行安排那霸市奧武山公園,浦添市的浦添大公園,以及石垣市的BANNA公園。首站前往奧武山公園,這座公園於一九五九年開設,當時還是在美國統治之下,是沖繩縣最初的公園,占地有三十萬平方公尺,公園內有三間神社,其中最特別的是護國神社,是日本新年參拜時超人氣景點。

 

沖繩-03.jpg

 

奧武山公園還包括網球場、武道館、射箭場、田徑場與游泳池等體育設施,是一座多功能的公園,其中又以利用地形的滑雪架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魏市長一行走訪公園,走在公園裡具有彈性安全人行步道磚上,都覺得腳步輕盈,建設課長徐國城還特地將彈性人行步道磚拿起來拍照,細察材質成分。魏市長指出,具有減壓的彈性功能,相當適合在公園裡漫步或跑步,而在花蓮,類似的地墊也鋪設在兒童遊樂設施旁,可減少遊戲時因不慎墜落時而產生的傷害,也保障兒童在遊戲場遊戲時的安全。

 

沖繩-14.jpg

 

 

沖繩-05.jpg

 

沖繩-13.jpg

 

廣受觀光客及沖繩當地民眾歡迎的設施是位於奧武山公園正中央的遊具廣場了,地點位於略高的山丘,除了戲沙池及大片溜滑梯之外,還有兩座組合式遊具,第一個是以傳說中的龍為主題,長尾巴的部分則化身為溜滑梯,溜滑梯的座面不是多數使用的滾輪,而是採用木片式的材質。第二個組合玩具則是以沖繩守護神琉球獅為主題,螺旋式溜滑梯從獅嘴延伸而出,透過吊橋再連結到宛如鳥籠造型且內部張設攀爬網,再透過另一座吊橋可前往有著龍造型的小溜滑梯。魏市長指出,這座公園的設施非常適合六至十二歲的小朋友來放電,至於六歲以下孩童則必須由家長陪同。

 

沖繩-04.jpg

 

沖繩-06.jpg

 

沖繩-07.jpg

 

沖繩-08.jpg

 

沖繩-09.jpg

 

沖繩-10.jpg

 

在奧武山公園也有不少遊客是以親子家庭出遊,又以華人居多,魏市長特地趨前了解家長對親子公園的想法,大多數家長對於設施都很滿意,不但可滿足小朋友遊玩的樂趣,尤其超長溜滑梯最具挑戰。魏市長表示,現場也發現看似石頭但卻是運用彈性材質來製作的庭石座椅,坐起來非常舒適,小朋友在周邊奔跑,一點也不用擔心不小心踢到或絆倒而受傷。現場還種了不少樹木,在樹蔭下可以避免曝曬中暑。魏市長說,此次沖繩行,不少人期待他能分享去了哪些親子公園,因此在奧武山公園之後,明天將和大家分享第二站浦添大公園。

 

沖繩-12.jpg

 

沖繩-1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隨行拍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