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中原自治小市長上任,魏市長期許實踐政見
時間:2019-05-30 14:02:4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中原國小今天上午舉行自治小市長廖秉洋上任儀式,花蓮市長魏嘉賢應邀頒發當選證書,他肯定這是民主教育最好的示範,並勉勵小市長與行政團隊要成為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橋樑,同時力行實踐政見。

 

中原-07.jpg

 

中原-06.jpg

 

今天上午,魏嘉賢市長應邀參加中原國小的朝會活動,受到校長干仁賢及全校師生的熱情歡迎,他應邀頒發該校自治小市長廖秉洋的當選證書,並予以勉勵。

 

中原-05.jpg

 

魏嘉賢市長肯定卸任小市長吳欣臻及其團隊在任期的表現,他深信這一年來應該都得到一定的成長,而即將上任的小市廖秉洋和他的團隊會讓大家有更多的期待。魏市長指出,自治市選舉是讓小朋友從小就能體認到民主法治的過程,培養出更廣泛的思考,小朋友藉由選舉提早體驗台灣自由民主的歷程,這對國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自治觀念,因此他希望小朋友不僅在學校的自治市選舉,包括未來長大取得投票權後,都能珍惜手中的一票。

 

 

中原-04.jpg

 

新任小市長廖秉洋目前為五年一班的學生,他致詞時感謝支持的同學讓他有服務的機會,這對他而言是個難得的經驗,在小市長任期將會致力於為同學爭取福利,讓中原國小的學習環境提升得更美好。卸任小市長吳欣臻則表示,這一年來她學習到許多事情,包括學習及為人,感謝當初同學的支持及師長的肯定,讓她可以有豐富的學習經驗,也期待新任小市長上任後,能讓中原國小成為充滿快樂與笑聲的天地。

 

中原-03.jpg

 

廖秉洋的政見包括自治市時間進行小遊戲、設置心願信箱、在兒童節辦理抽抽樂活動,以及運動會舉辦班級足球比賽。他上任後也將成立秩序組、環境組團隊,協助學校包括在放學時集合與下課時提醒小朋友不要在走廊奔跑的秩序安全,另外還有環境打掃與校園死角的打掃,同時會指導同學及學弟妹一起維護及遵守校園規範,讓中原國小的學習殿堂愈來愈好。

 

中原-01.jpg

 

中原-02.jpg

 

干仁賢校長則感謝魏市長親臨出席並頒發當選證書,他在朝會中透露,市公所團隊目前正在規劃中原國小通學步道的建設工程,期待這項工程能為小朋友帶來優質的通學環境。干仁賢校長也期許新上任的市政團隊經過民主洗禮後能夠力行實踐,努力兌現政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