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魏市長參訪浦添大公園,幼童專用遊樂設施放電好場所
時間:2019-05-30 21:57:4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浦添大公園位於日本沖繩縣浦添市,這座公園占地三十七點四公頃,海拔高度為130米,其中遊樂場所有兩處,分別為B區的長溜滑梯,以及C區的遊樂設施。花蓮市長魏嘉賢是在五月二十一日下午帶隊前往公園C區,這個場域設有兩處遊樂空間,分別提供給三歲以下,以及三至六歲的小朋友使用。魏嘉賢市長說,共融式遊具可讓小朋友多重選擇,是個非常適合幼童遊玩放電的場所。

 

沖繩-03.jpg

 

沖繩-04.jpg

 

沖繩-01.jpg

 

浦添大公園最著名的是位於B區長達九十公尺以上的超長溜滑梯,不少人來到這邊,都一定會到B區朝聖看不見盡頭的飆速快感;C區全新的遊樂設施則是遊客及當地居民的新寵。C區適合三至六歲的遊樂設施裡,就有三至四條的長短溜滑梯,其中又以滾輪溜滑梯最受小朋友歡迎,現場可以看到小朋友爬上滑下,反覆不斷地玩滾輪溜滑梯,一點也不嫌膩,其他還有可以訓練小朋友手腳協調的繩索吊橋,以及百玩不厭的跑酷滑輪繩索和可跟家長一起共遊的翹翹板,另外在遊樂設施周邊的地板和奧武山公園一樣,採用的是具彈性的安全地墊,減輕小朋友不小心跌倒時可能發生的意外傷害。

 

 

沖繩-14.jpg

 

沖繩-02.jpg

 

適合三歲以下小朋友遊玩的遊樂設施包括溜滑梯、吊床等全都是縮小版,裡頭見到一座毛毛蟲座椅,讓魏市長等人感覺好親切,因為在花蓮市進豐親子公園裡也有這麼一個座椅。在這座遊樂設施裡,家長陪伴孩子一起遊玩,且為了安全著想,遊樂設施周邊均以柵欄隔離,以防小朋友偷溜出去,發生意外。

 

 

沖繩-11.jpg

 

沖繩-10.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浦添大公園的遊樂設施相當繽紛及多樣,不僅小朋友喜歡,就連大人也都想躍躍欲試,可惜受到年齡限制。他覺得有些設施可以讓家長和小朋友一起玩,像是花蓮市花崗山親子戲沙池的磨石子溜滑梯,家長和小朋友都可一起遊玩,這是他在兩年前到新竹市市政觀摩時親身體驗,寬版的磨石子溜滑梯不受年齡限制,因而在規劃花蓮市的戲沙池時特地建設納入。

 

沖繩-09.jpg

 

沖繩-12.jpg

 

沖繩-08.jpg

 

沖繩-13.jpg

 

在沖繩走訪了那霸市的奧武山公園和浦添市的浦添大公園的親子遊樂設施後,魏嘉賢市長表示,將會與市公所相關課室的人員討論,未來在爭取中央相關補助時,會把這次參訪所觀摩的公園硬體設施及設計概念融入到舊的公園改善計畫,無論是共融式遊具,或長輩運動健身的功能性設施,都會放在公園規劃的概念裡。

 

沖繩-05.jpg

 

沖繩-07.jpg

 

沖繩-06.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隨行拍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