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龍舟開光點睛, 龍舟競渡嘉年華即將登場
時間:2019-05-31 19:47:0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9世紀飛天龍-鯉魚展競技.龍舟競渡嘉年華」將於6月7、8日登場,縣長徐榛蔚今(31)日前往鯉魚潭潭南完成祈福點睛儀式,祈求上蒼保祐龍舟嘉年華活動圓滿順利,支持傳統優良文化發揚,她也逐一向每隊參賽者擊掌加油打氣,並預祝71隊參賽選手奪得佳績。

 

點睛-01.jpg

 

點睛-13.jpg

 

鯉魚潭在朝陽照耀下波光粼粼,數艘龍舟扇形排列氣勢非凡,祥獅獻瑞後,徐榛蔚在教育處代理處長李裕仁的陪同下,與花蓮市長魏嘉賢、壽豐鄉長曾淑懿、秀林鄉長王玫瑰、縣議員徐雪玉、笛布斯‧顗賚、花蓮縣議會秘書長陳德惠、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楊瑞宗、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等人依循古禮行獻禮、恭誦疏文、浸沐龍舟,隨後執筆為龍舟開光點睛,預祝活動順利圓滿。

 

點睛-14.jpg

 

點睛-12.jpg

 

點睛-11.jpg

 

點睛-09.jpg

 

徐榛蔚表示,繼三月舉辦過精采的的太平洋國際龍舟賽後,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龍舟賽也將在花蓮最美麗的鯉魚潭登場。她說,端午節是中華民族文化三大節慶之一,除了緬懷愛國詩人屈原及展現團隊精神外,並可於競渡過程中欣賞花蓮的好山好水,未來也期盼優良的傳統文化代代相傳,預祝參賽隊伍勇奪佳績。

 

點睛-10.jpg

 

點睛-17.jpg

 

點睛-16.jpg

 

點睛-15.jpg

 

儀式中,典禮司儀沿古禮高呼「一點龍頭出公侯、二點龍眼出賢能、三點龍鼻置田地、四點龍口起高樓、五點龍鬚出尚書、六點龍耳開甲第、七點龍角國家興、八點龍身出公卿、九點龍麟代代興、十點龍尾大富貴」等吉祥語,由點睛官悉心以硃砂筆點睛開光,並向龍舟行三鞠躬禮,儀式大功告成。

 

點睛-08.jpg

 

點睛-06.jpg

 

競賽隊伍包含傳統龍舟24隊、競技龍舟7隊,以及競技龍舟快樂體驗混合組40隊,合計71隊勁旅參與競技。龍舟賽時間為6月7日、8日,活動除了精彩的龍舟賽,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及健康親水運動環境,比賽現場也舉辦水上嘉年華活動,包括水上摩托車、獨木舟、步行球等,邀請鄉親一起熱鬧慶端午。

 

點睛-07.jpg

 

點睛-05.jpg

 

點睛-04.jpg

 

點睛-03.jpg

 

點睛-02.jpg

 

洄瀾網 |記者| 許郁雯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