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縣樂活盃「普及化體操示範賽」盛大展開
時間:2019-05-31 21:28:53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體育會體操委員會承辦108年花蓮縣樂活盃「普及化體操示範賽」於今天在國風國中正式展開,縣長徐榛蔚在教育處代理處長李裕仁的陪同下到場,除了欣賞小學童們展現的力與美,也藉由第一屆舉辦的普及化體操示範賽推廣初階體操,並驗收平日國小體育課程中所學習的體操基礎能力。

 

體操-06.jpg

 

體操是一項力與美的運動,其發展歷史相當悠久,動作技術的基本能力包括支撐、平衡、懸垂、跳撐、柔軟、控制、協調、敏捷、速度、力量等,對於練習協調能力及身體控制是一項很好的運動。體操課程能夠提供學生身體活動的空間與機會,課程內容設計以遊戲、樂趣化教學為主,引起學習動機,促進學習者身體基本能力的發展、提升體能狀況,亦可改善感覺統合及專注力之不足,增加自信心與成就感,並藉此學習過程中培養對運動的樂趣。

 

體操-07.jpg

 

體操-05.jpg

 

「強國必先強種,更要強根!」徐榛蔚表示,孩子是台灣未來的希望,花蓮縣政府推動全民體育,目的在培養孩子運動的習慣與興趣,並鍛鍊強健的體魄。感謝學校體育老師的用心,讓孩子在專業的指導下,皆能接觸各式運動,同時也培養身心靈均衡發展。期待小選手們吸取經驗,並透過競賽切磋、交流體操技能、更能促進運動選手們彼此間的情誼。

 

體操-01.jpg

 

體操-03.jpg

 

體操-04.jpg

 

此次以忠孝國小、中正國小、中華國小、明廉國小、北昌國小及銅門國小為示範學校,比賽項目包括跳躍能力、支撐能力和滾翻能力,每一種能力都是孩子可延伸至生活而運用的保護自我的能力,在體操初級階段打下良好的基礎,期能使複雜而高難度的刻板印象,能在課堂用最有趣而富挑戰性的體操特性來增加學生的自信與發展潛力。

 

體操-0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