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端午佳節花醫致贈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民生物資
時間:2019-06-04 17:14:25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社區服務團隊於端午節前夕,關懷社區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提供110份愛心物資至花蓮市主農里、民心里、民生里、國光里、民運里等長者家中及社區關懷據點,並幫長者量測血壓、衛教健康諮詢,與長者話家常,關懷獨居長者身心健康,花蓮醫院友善社區、關懷弱勢,讓長輩們倍感溫馨。

 

花醫-01.jpg

 

本次社區關懷活動,係結合民生里吳明崇里長、民心里孫華祥里長、民運里林美靜里長、國光里魏陽進里長及主農社區張景色班長,花蓮醫院社工室陳怡吟主任、邱伊樺、馬郁筑、莊心妤、馬楓淞社工師、健康管理部詹菀麟護理師等將民生物資贈與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花蓮醫院社區關懷團隊透過量測血壓及與長輩訪視互動,提供健康資訊並諮詢長者醫療保健需求,將社區健康服務推展至社區各角落,達成厝邊好醫師、社區好醫院的責任。

 

 

花醫-02.jpg

 

花醫-03.jpg

 

花醫.jpg

 

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表示,社區健康管理是醫療服務重要的一環,成人及長者健康檢查、癌症預防篩檢、社區健康講座都是為民眾健康把關,對於疾病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治療的觀念。尤其高齡化社會對長者及弱勢照顧的多元選擇,更是未來的照護趨勢,本院以跨專業團隊提供全人關懷及照護,有附設24小時照護的護理之家及日間照顧中心,設計多元活動與復健計畫,延緩失能失智病人及長者退化速度,提供安全舒適的照護環境,對於居家的病人,提供在宅醫療及居家護理,都是提供社區民眾使用長照的多元選擇。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