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醫慶端午,盡情放『粽』Fun 輕鬆
時間:2019-06-05 19:12:18 來源:花蓮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日照中心於本月5日為提前慶祝端午節辦理盡情放『粽』Fun輕鬆,讓中心長者獨自完成採買、備料、包粽、蒸熟的過程;此次活動也結合東華大學社工系學生進行團康表演,場面熱鬧、溫馨。

 

 

花醫-01.jpg

 

83歲的洪花阿嬤,82歲的敏彩阿嬤,是這次活動的靈魂人物,今天的包粽活動是由她倆領軍,動作迅速、熟練,平均1 分鐘完成一顆粽子,院長及副院長都不是她們的對手。另外,阿麵阿嬤檢視院長包的肉粽發現鬆散不及格馬上拆掉要他重新包過,過程真是有趣。長輩們還分享包粽子的秘訣表示,粽子除要料多實在,內部一定要緊實,如此才不會鬆散,吃起來香Q、有嚼勁。

 

花醫-02.jpg

 

花蓮醫院院長楊南屏表示,善用長者過去的專長讓他們具備「生產老化」繼續貢獻社會的經驗的能力,工作團隊與長輩一起動手包粽子,讓傳統民俗與美食傳承下去。

 

 

花醫-03.jpg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附設日照中心是花蓮地區專責「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中心內不論是護理、社工與照顧人員的專業素質、課程規劃與軟硬體設施都屢獲各界的肯定,服務成效顯著卓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